close

說到我這二個可愛的小姪女..

有時想想..
真像我和我妹子的翻版...

姐姐Eva..
是所謂的"可愛"

妹妹Isa
是一般通俗的稱作"漂亮"


但往往下結論的人.
卻是不用負任何責任的.
聽了真教人生氣..

同樣是二姐妹..
卻老是被拿來作比較..
好在他們的爸比..是較疼姐姐的.或許是因為..妹妹很漂亮..大家的關注也都在她身上..
所以不擔心沒人疼愛...
但..姐姐卻老是愛和她爸比扮嘴...著實有趣..
真不知我老弟作何感想...

上次看到S也談到自己的二個女兒..
小的出去也是都被人說::很漂亮..
這時..S就會馬上問姐姐::
誰漂亮丫..
姐姐就會說:::我漂亮..
S則會馬上回姐姐說::對..妳漂亮..妹妹可愛..
來安慰姐姐..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好..

小時候的我和妹妹/也常被人這樣形容...
那種心靈真是受傷..
事實就擺在眼前..
為何大人在說話前.
都不先想想呢..
若傷到我們那幼小心靈可好..
所以站在同理心..作姑姑的我.也是較疼姐姐Eva的..

若碰到父母自己也那麼分的話..
那可真教人難過呢..

我想這也是為人父母應該學習的一個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