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一個兒童心理學家佛洛姆的說法:「孩子要得到父母充分的愛,才有能力發展手足之愛。」

http://blog.pixnet.net/AnyiChen/trackback/1120dd6095/19127816

一直東奔西跑的忙到晚上十點,三個人才一起回到家,孩子嚷嚷肚子餓,急忙用冰箱剩飯炒飯給他們吃。坐在桌前,我忍不住嘆氣:「你們倆要吵到什麼時候呢?」

「你們知道嗎?有一天,媽媽老了、死了!爸爸也老了、死了!世界上你們只剩下一個親人,妳知道是誰嗎?」

女兒臉垮了下來:「我知道,是弟弟。」
弟弟笑嘻嘻的回答:「我也知道,是姊姊!」

我說:「對啊!到時候爸爸、媽媽、阿嬤都不在了,世界上只剩你們倆,你們還要吵架嗎?」

弟弟這個小笨蛋天真的說:「還有阿公啊!」
姊姊放下碗,「哇!」的一聲大哭起來,抱住了我:「媽媽......我不要跟弟弟吵架了.....」

我的眼淚又湧了上來,感動的不得了。

五分鐘後,姊弟倆又在浴室吵起來。

*****************************************
小時..候..
我也和妹妹很愛吵..
吵到大..
打到大..
也真的不知在吵什麼...

老媽常在說...
你們二個吵完了沒...
怎麼那麼愛吵..

哈...

我想..這都是父母頭痛的地方吧...
一個小孩吵不起來..
二個小孩吵翻天...
但二個都是自己的寶貝...
實在是..

但最氣的是..
父母老愛說..
你是老大..要讓小的..
這時..又更讓我不服氣..

也就是又吵吵吵了...

直到現在有了小孩..
好像看著小孩們吵架時..
大人好像也都是..勸.架..
但會說的理由好像也都一樣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