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丫..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關於"何戎"的好爸爸文章..(((轉載)))))其中幾句說的真實在....
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3.php?catid=3&subid=2&cid=745

其實也是在說明..."""爸爸們,,,是不是多陪陪孩子丫"""""

我家的..
布先生也是和小子相處時間甚少..
但..小子在BB的時候..
我就讓他們父子倆培養感情.
讓布先生幫恩小子洗澡...
雖然有點綁手綁腳..
但..至少有讓他去適應那個小個體..

等大了點..就讓他們二個一起共浴..
甚至全家一起...
我想..那個時間.是..恩小子最快樂的時刻..
也相對的.
恩小子對布先生..並不陌生..
我想...小孩對父母..是上天的恩賜..
我們能陪伴他們的身邊時間也不多..
要有捨..才有得..
到了他們一定的年齡..
會需要的父親或母親..是不同的..
甚至..成年了.也不會想要有父母的陪伴..
那時..父母更應該放手..
給彼此多餘的空間/時間..才是好的吧!!!!
*********************************

八年的新聞工作,進入人生另一階段;而正當很多朋友、觀眾不斷地好奇打探,為何我要離開被眾人看好的新聞播報工作時,何戎是理解的,因為我們離開的理由有很大一部分為的是同檔兒事:「希望能分給孩子多一些時間」。

「我很不願意看到每次上班前,孩子看著我的失落眼神。」對何戎而言,一對兒女能健康、快樂成長,是他最大的期盼,而這兩樣東西都是金錢買不到的,尤其是要養成「快樂」的孩子,一定需要父母的相對付出與陪伴。


親子情感需要投入時間
如果我們注意觀察很多台灣社會的年輕父母,相信不難發現,雖然愛孩子的心相同,但願意調整自己的職涯,為孩子多付出一些的往往是媽媽,爸爸在家中的角色有時比較像是一位辛苦拿錢養家的「旁觀者」;但何戎對孩子絕對是「身體力行」,

「父母一定要把握孩子學齡前這一段黃金時間,時間過了是不會回頭的。就如同身價百億的企業家曾對我說:『50歲前我把時間都給了員工,50歲之後我要把時間留給孩子與家庭。』但企業家回頭一看,孩子竟已大到準備迎接一段屬於自己的人生,成功背後有著無限的遺憾與感嘆。」隨後,何戎更張大眼、認真地說出一句我非常認同的至理名言,他說:「親子間的感情絕對是父母用時間換來的,不投入時間就得不到親密的親情品質。」

專屬父親與孩子的時光

何戎建議現代爸爸即使工作再忙碌,也要善用親子的相處機會,即使只有半小時、十五分鐘,也要在相處當下專心陪伴,絕對不要一會兒講電話、一會兒看電視。「所有的爸爸都要提醒自己,固定陪孩子做專屬父親與他們的事。」聽了何戎的話,我很好奇他與兩個孩子的「專屬祕密」是什麼?


「幫兩個孩子洗澡是親子相處最快樂的時光!我可以趁著洗澡時跟孩子建立關係,天南地北隨便聊;而親子共浴的時間也是父親與孩子最親密的接觸,有時也可以趁機對著三歲女兒、五歲哥哥上衛生教育課。」我一聽,心想這個爸爸的確夠用心,但更讓我佩服的是,因為心疼孩子的小臉蛋被指甲劃破,所以「幫孩子剪指甲」這件事,在何戎家也是專屬他的專利。「書煒妳相信嗎?從兩個小孩出生到現在,他們的指甲都是我剪的。這些參與孩子的生活小動作,會在孩子長大後,讓他們記得爸爸有多愛他們!」

真正的相處是參與孩子、跟孩子一起,因為這些天生敏感的小腦袋會知道爸媽有沒有發自內在地用心

以何戎家兩個孩子為例:三歲的妹妹不怕罰站,但卻害怕不帶她出去玩五歲的哥哥不怕被打,但卻害怕像罰站這種無聊沒事做的感覺。「所以我們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孩子,去調整對每個孩子的教養方式。」何戎接著表示,他跟老婆的角色分工也很靈活,「我跟老婆不是誰扮黑臉、白臉,而是兩個大花臉,我們隨時變換角色,看個別事件的不同,有時我白一點,有時老婆黑一點,有時兩個一起變黑臉。」

我不在乎孩子以後做什麼,但希望他要有熱情!像我兒子喜歡車子,以後去當賽車手或車子設計師都好,只要有熱情才有持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