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

也會有醬的感覺。。

當一個人的時候。
可以隨心所處

當有了另一個人的時候。
仍然如此。

但當有了另一個小人物時。
好像有所變化。

一切要變的很勇敢

有時想想。勇敢是什麼。。
沒有了勇敢。。怎麼辦。。

那天看了陳安儀的"一篇假性單親媽媽"。。
想想/也是。。其中一段寫出我們這種假性單親媽媽的苦處。
*******************************
比起真正的單親媽媽,「假性單親媽媽」唯一的差別,只是在晚上有個人睡在旁邊,家裡的帳單有人支付,還有,會有個人三不五時打電話回來說:「我今天晚上不回來吃飯。」

其他,都沒有什麼差別。帶孩子去公園玩時,看著別人一家和樂融融,只有自己孤孤單單的母子倆;去大賣場,別人的老公在扛東西,自己只好想辦法當女超人。孩子生病了,自己想辦法坐車、送醫;天色暗了,永遠只有一個人面對煮飯、洗衣、洗小孩等做不完的家事,連想上個大號,都得把老么抱上膝蓋一起進廁所。家人聚餐,老公永遠都缺席;看電影時,只有娘倆進電影院。出國旅遊,老公大方出錢讓妳跟孩子一起去;娘家的親戚大概只有每年初二看得到女婿  ;而孩子們永遠跟鄰居的叔叔比較熟。

這類老公,都有個共同點,就是口頭禪都一樣:「你以為我喜歡這樣嗎?我還不是為了妳、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

這類老婆,也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心裡感想都一樣:「好吧!我就再忍忍,等孩子大一點了、錢存多一點,我就輕鬆了,他也會多留在家裡了。」

***********************************

看完。。我不禁也想哭了。。

身為職場上的媽媽又是
這樣的假性單親媽媽。。
要學會的是"勇敢"。
沒有交通工具。
也要想辦法帶小朋友去搭交通工具。
更要想辦法學開車。。。
一切都只為了這個小人兒。。

我們家的爸比雖然會每天打回來問::
在作什麼丫?
沒事啦,只是想聽聽母子倆的聲音。
吃飯沒。
好像最多的對話也不離這幾句。

放了假。
不想讓小子在家。
也就自己扛著手推車下樓。再由一樓爬到五樓。
一手抱著小子/一手扛著手推車。
有時小子睡著了。也要如此作。

生了病。
自己坐車帶小子去。
也要先找好附近又方便的診所。
若爸比沒排到時間。
也只好一個人帶著小子去打預防針
先掛號/看診/付錢/再排隊。。
一個人又要揹/又要付錢/又要抱。。
真不知那來的力氣。。

少量的尿布奶粉用具還可以自己買。
大量的只好等爸比休假回來才採買。
有時甚至乾脆請保姆買。

去了公園。
也要更有體力陪著小子跑上跑下。跟前跟後。

還記得小子才幾個月時。
也是怕他會翻下來
只好抱著他去上廁所
但。是卻把他放在澡盆裡。

一個人不想在家時。
就大包小包的行李。
揹著小子去找朋友。。
也因此小子的揹帶有各式有樣的。
有初生型的/有較大型的。
現在有了推車。就連推車也一起帶出門
母子倆流浪到別人家。。
有時覺的要弄一堆東西。有點累,也就母子倆都待在家,陪著他也開心
時間到了就去公園蹓蹓。已經是小子習慣的步調了。現在的他很愛牽著我的手:說"走"

日子多的也許數不盡吧/也忘了發生什麼事了。。

婚前的看電影次數。
也幾乎不在了
現在想看個電影。。
也沒有了伴。
唯一的是陪小子看他愛的兒童節目
母子倆一起哈哈大笑。
有次看海綿寶寶
我不禁哈哈大笑。小子看了我後,也跟著哈哈哈。
也許他是在笑媽咪吧!!!

一起洗澡是母子倆最開心的共浴時間。

半夜小子起床要喝奶,即使叫他先坐床等媽咪。
只見小人兒還是會下床。隨後跟來。
就這樣數不盡的夜晚

睡前的唱歌。。是他最愛的。
他總是會牽著我的手要去拍拍他。
然後自己開始哼著我們倆共同愛的歌
看著他還是翻來翻去時
媽咪我會說::手手想睡了,腳丫丫也想睡了,頭頭也想睡了,。。。。。都要睡著囉。


洗頭時。小子會哭哭
媽咪說::不哭哦。我們來唱歌吧
小子::開始哼著同樣的曲調。停止了哭泣。

小子鬧情緒時,我會逗他笑,當然也不是每次都有效。
今天早上他醒來時,也不知怎麼了,問什麼都不好。只是一直唉。只好讓他哭,等到媽咪耐心的等他過來
他還是不過來時,媽咪我只好過去打屁屁了,知道被打了,我也就馬上抱起他安撫他。
和他溝通。抱著他時/他停止了哭泣,其實當下我會感到害怕,為何他停止了抽蓄的哭。而是靜靜地抱著我。
抱著他的感覺和心情好複雜,好難以形容,當我放他在床上躺躺時,和他解釋媽咪為何打他時。
他笑了。我想小子懂媽咪的!!


只要是 颱風夜。一定只剩我們母子倆。
只要是逢年過節也一樣是我們母子倆,老媽總是會問:丫小邱有回來嗎?
親友也會問:丫,維尼熊沒回來哦。。
因為爸比要保家衛國丫。這。。這。。真是什麼回答丫。(但也是如此丫)
就連買個早餐。老闆娘也問,,老公沒回來丫。要不然當鄰居看到本尊時,就問,丫這次休假回來幾天丫
套一句他本尊說的<<從沒在家裡過年過,都是初二才回家的>現有了老婆後,初二早上一回台北,定時直奔娘家,但婆家這頭又難顧了!!>今年就發生過::請看"年節二樣情"

朋友問我。。有沒有和小子抱著一起哭過
我回答::沒有。
至少出生到現在一個人面對。半夜小子哭(因為通常孕媽咪都有產後症)/小子情緒不好時哭鬧

我還沒有過。。忍受不了的時候!!我想我的鎮定,也才能安撫小子吧。

也曾為了自己和小子和另一伴溝通::
但得到的答案也是一樣。
我也不想醬子丫
我也好想你們丫

我想我和他的相處時間能數的出來
小子 和他的相處時間也能數的出來

最近又開始在想。。
等小子大了點。。
要上幼稚園時。。
我們母子倆又要開始怎樣的生活呢。。
一個人的我。
要如何安排他的學校生活。
如何接送他上下課
如何在下了班再去接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