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是.....


什麼情況丫..

話說星期五那天..
下班打聲電話和婆說:::我今天要下高雄..
婆那頭沒回應..
我又說了::那我星期日才回來哦.
婆:::隨便你們了..)((((掛電話))))好像也是同時掛吧(因為已聽出不悅的聲音了))..

我越想越悶...
平復了心情..只想說清楚
再打一通...
響了許久..
電話又接起..
婆:::喂.
琵:::你在生氣哦.
婆:::沒出聲.
琵:::你在生氣嗎..我只是不懂你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什麼是"隨便你們了"""
我也只是好意和你說我要去高雄...為何你要說""隨便你們了"""
婆:::我不需要告訴你任何理由.也沒有理由.以後你出去也不用向我報備,我也不會干涉你的自由了..(((掛)))
琵::::心想真猛...(但眼淚已經掉下了))))
只想問...現在..是誰的問題丫...

我已經好意問你..
當我已經釋放出想了解你的心情了..因為我想你是針對我才會說出如此的重話吧
但為何你卻醬回答我..
"我不需要告訴你理由,,也沒有任何理由.."
那我想問::你又為何發如此大的脾氣..
既然如此...就把話說出來不是更好嗎???

試問
我今天去看我老公..也錯了嗎.
我甚至可以不需要和你說明,,也可以丫..
我的先生.我的兒子.我的生活..為何要受你影響呢..
難道我不順你的意...就要如此受你情緒化的心情回應嗎....
連孫子都要受你的情緒化遭挨罵...
或許他現在不懂.
但看在為娘的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我真的不懂...你吔..
心情好時.對他百般都放任...我不想插手只因我懂你疼小孩的心..也就算了.
心情不好時..對他動手...當他下意識回手時,你卻大罵:::壞規矩....
真想問...這不都是你平常對他的方式嗎..
如今卻變成了..壞規矩..
試問..長輩們在作事時..要如何作到讓小孩讓晚輩的我們心服口服..
尊重是打從心裡去作..
關心也是如此..不是嗎...
我想...大人也會有犯錯的時候..卻不肯承認錯時..
我想...是根本沒有說服力吧...


我不是你的小孩.不明瞭你想要什麼....
真的是夠了.
既然都如此勉強去配合彼此.
那就找到自己想要如何的快樂方式好了..
至少.你也不用帶著假面具.但其實內心是百般的不願意..
我想..我一直都在作自己..也讓你更不滿意吧..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就是不會去作做,說假話的人..
該作的..也就醬了.
再多的...也不夠滿足你了...
我想我們都是為了這個家好....也不需要如此吧..
難受的只是自己而已..
很想告訴你.
身為你的兒子.我的老公
都不明瞭你的個性.你的問題所在.你的想法.
說實在的..
我也很難去很清楚..
我已經受你的情緒化變化的不知如何是好了...
要再跨進那一扇門..去說明..
我想也不必了..
也許又會招冷眼對待吧...

我也投降了..

********************************************************************
那天看了一本書..
都是爸爸的錯..都是媽媽的錯..

內容一篇說到..
父母應尊重小孩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為何中國的父母都會犯同樣問題..
是因為..大人老是認為是在尊重小孩..
卻不把小孩看成是一個獨立個體.
凡是都以自己的標準規範去要求小孩要配合.
說是為了小孩好.....
卻不知.小孩也是個體.
有自己的空間/時間/想法..
並非要依循父母去主宰自己.
一旦小孩不順自己的想法去作.時
也間接看出父母的個性上出現了強烈的人格問題...
但父母卻不自知..也沒想過要檢討自己
認為小孩要順從自己才是孝順的.
也因如此::父母總會說,,這孩子不聽話了,,拉拔他到大.卻再也不聽話了..

美國的小孩為何都保有獨立空間想法.
是因大人都把小孩或爺爺或年紀大的都看成一個獨立個體.
直呼名稱.但在介紹時,也都會說::某某某.你好.
他們是如此"尊重彼此"...也才會相處融洽...

這都是我們身為父母應該改變的作法和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