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看完..((放了好久好久呢)))

 


當父母,也是要不斷學習的,我的求好心切不必然要成為孩子奉行的標準,能夠欣賞自己的孩子並覺得心滿意足絕對是父母十分健康而積極的態度。

(欣賞孩子的原色原味)

孩子我要你將來比我強,這是所有父母內心的吶喊。

但是,媽媽,我不是你,我是曼達.

媽媽,難道你不喜歡"我嗎"?

這句<我不是你>,好似給我一記當頭棒喝.


********************************************


書中一段..值得大家參考囉.

"四要一沒有"的新親子關係

要 忍氣吞聲,

也要 言所當言;

要 三思而"刑",

也要 動之以情;

沒有 望子成龍的問題。

*所謂忍氣吞聲就是不能想罵就罵,要考慮一下人事地物,評估一下開罵的結果是什麼。

*現代父母,學會對兒女忍氣吞聲是必要的,因為重點是孩子願意聽進多少
而不是我們講了多少道理。

*教育心裡學家強調:對孩子的一句責備,要用四句鼓勵和讚美才能平復。

*對於處罰,諸多父母強調"賞罰分明",但同樣的要看孩子的個性和接受度,來適時調整"策略"。
父母親真的要"三思而刑"丫

未來的世界會變成怎樣,沒有人能確定,只要能教出願意為自己負責,為社會服務,樂觀進取的孩子,就是父母安慰的事情了。

因為養兒育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才會說只要孩子學好,沒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問題。

(此內容截錄 二滴眼淚的幸福/作者沈春華)


*********************************************


題外話是.
最近的心情抒發,,,

父母能對每個小孩都公平嗎

小時候..
期許他快快長大.

長大了..
期許他能奉養自己

這都是人之常情的事..

但若要用金錢來衡量..
也真的很難為..

責任是父母給的
總要公平對待吧

或許現在沒有辦法.
但並不表示以後沒有能力償還父母的債
那份心情又是誰能去體會的呢..

彼此的責難只是在心情上多了一道傷.
但那並非兒女所期盼的


兄弟姐妹皆有自己的家庭時.
不是也是想破頭來養自己的家庭..
對於沒有自己家庭的單身子女,,
是否該放一些責任給他/她們呢??

總說些喪氣的話.
對已婚或單身的他們來說就是公平嗎??
責任不同丫..
為何不能體諒一下呢!!


總不能抓到一個浮板就緊緊抓著,,
若這塊浮板也沈了..
怎麼辦....

曾有一位長輩說..
人都是自私的.不自私怎麼去存活..
自私的背後也有原因的
若人一眛的只想去扛責任.只會有扛不完的責任.

當你想去救(幫助)家人時,,
是否也該想想自己有多少本錢.
當所擁有的用完了.你還有什麼..
為何不儲存能力再來幫人.
也不會落得什麼都不是.
什麼都沒有了

((或許身為父親,兒子的他經歷了多年回頭看有這番感觸,但這段話卻讓我..感同身受)))

/////////////////////////////////////////
父母在肯定另一位子女時.
是否同時在心裡也是在認同另一個扶不起的丫斗子女
放棄了而不管..
而繼續放任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繼續流浪漂泊而已

身為子女的人,,誰都想保護自己的父母和自己的家庭
但...有時實在是有苦說不出
又要面對另一伴又要面對自己的父母

我想男人的心情壓力不輕呢!!
((我說男人丫,不要逞強好面子好嗎?我們看了也不忍))



或許是這樣的感受..
讓我也覺得..
現在父母只能靠自己..
也該同時放一樣平等的責任給自己的孩子..
否則任誰都會有不公平對待的感覺..

養兒防老已經是過去年代的想法.
現在的小孩..又是不是也一樣有這種想法呢

那種無形的壓力..
對他們來說又公平嗎??


這只是自己心情上的抒發..
或許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吧.
每個人經歷和感受也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