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已是2010年了

2009年..初.
工作結束

2009年三月...三口子新生活

2009年11月...小寶貝來報到

2010年1月...小寶貝二個月了..


去年..
來到高雄的生活..
在今年二月轉眼就快一年了..

這段生活..
很平靜..很平凡...很單純
似乎與世隔絕...((@@))

生活中圍繞著..先生,孩子.
或許這樣的生活簡單,乏味..普通再不過..
但..這就是家庭...

揮別工作環境..
回到家庭..
沒有什麼不適應..
有的只是多了份..經濟的考量...
少了一個人的分擔..
怎樣的收入..就怎樣的過..
很吃緊...但至少一家人在一起..

曾想過是否再回到工作崗位.
但..
想陪孩子成長的心多過找工作...
也許很清楚經濟來源也是重要的
但錯過孩子的一切.又有些許不捨..

如果讓 時間停止在工作結束那一刻..
我會如何..
再繼續 找 下一份工作..還是?!
那也就不會有小寶貝 第四口子的來臨吧..

如果讓 時間停止在工作結束那一刻..
作了選擇家庭這樣的抉擇..
就一樣過著像現在的生活..

這期間的變話..快的我不知如何去形容..
也許..
錯過了什麼..
也許...
斷了和原有生活在同一個環境的朋友之間的連繫.
也許...........
自己的被動..
自己的甘之如貽...
自己的怡然自得..
為這樣的生活..下了註解...

心中仍掛念著熟悉的人,熟悉的朋友.
只是生活中,距離中,環境中,已有那麼點"空間感"存在.

但我想.
那杯熱咖啡..
依究是滾燙著,.
多一點糖太甜.
少一點糖太苦.
剛剛好..就好...
至少沈澱在底下的是又濃又香...
但一點也不苦澀...
仍究能在夜深人靜時,,自己品嚐著...細細回味.
在孤單時...仍有一份熟悉的感動感...

*****************************************************

那段期間..
雖然碰不到面..但..
透過MSN...
陸續聽到朋友們的好消息..
生子..結婚..準備要結婚..一個人去遊學,旅行
都替他們開心著,,感動著,,期待著...
我想那就是"變化"

原來..我還是繞著他們在打轉...

原來..大家還是在過著屬於自己不同時期階段的"人生"

就好比..女人懷孕10個月..
聽來漫長.
但...時間快得讓人不知如何去抓住,記錄..
小BB出生..又是一個快到讓人充滿變化的12個月..

2009年的跨年..
黑琵這樣對維尼說..
往年的跨年.我們一定在熱鬧的人群中倒數度過.
2007年自從有了大寶貝的來臨..我們第一次三個人在寒冷的冬天躲在被窩裡倒數..
2009年有了小寶貝....倒數的心情不再...曾幾何時的熱情..滅了呢..
只想全家人在一起..就很幸福..
或許這就是女人少少的渴望..
或許這就是女人.結婚前和結婚後的差別吧.

結了婚..整個人整個心都給了家庭..
想要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娛樂..都要卡卡卡....
也都要...有所顧忌..
一直要等到小孩成年了.才真的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時間,,,,,,

如果時間停止...
你問我..還會選擇婚姻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吧

或許才是人生中的開始..

你問我.會選擇有小孩嗎?
我想..答案..也是肯定的..

因為那才是人生中的圓滿...

人來到這世上..
為的是什麼..
要的是什麼..
想的又是什麼...
得到的又是什麼..
帶走的又是什麼呢...

有天..和維尼說..
怎麼你那麼怕痛...一點痛..就覺得要急診還就醫的.
比我這個小女人還..緊張..
那天你要走了..
也不能自已先走..
不然我們一起好了...
他笑笑...又摸著我的頭說..傻丫頭

或許這就是伴..
就是..一份割捨不掉的愛..

人在一起不就是個緣嗎..

問維尼..現在的你..還愛我嗎..
維尼說...那種愛也許不是談戀愛時的愛了..
但..它是..一份屬於家人的愛..

想想...
成人有成人要走的路....
小孩也有小孩繼續要走的路..

誰都不要錯過誰..才好..
誰都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