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也會中風


一男子患了中風,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心裏十分痛苦。親友們去安慰他。
他說:我不害怕我的病治不好,我擔心我的妻子留不住。
沒過多久,他的妻子果然離開了他。親友們罵那位女人薄情。
男子說:不要責備她,是我不好。

接著,他懺悔道:
她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坐在電視前無動於衷;
她生病需要去醫院的時候,我以工作忙讓她一人前往;
她買了件衣服,滿心歡喜地問我怎麼樣時,我的眼睛甚至都不瞟上一瞟;
她需要我陪伴的時候,我為了贏得上司的青睞,在辦公室陪他們打撲克直至深夜;
她生日到的時候,如果沒有她的提醒,我總是到第二天才猛然想起。
我們的婚姻早就因為我的這些行為而中風,只是我原來沒有感覺到。
現在我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我一下子感覺到了。

後來,有人把這些話說給了男人的妻子,男人的妻子非常感動。說,既然他這麼說,我也就回去吧。在女人的精心照料下,男人漸漸康復。

有一次,他們一起在黃昏中散步,女人問:怎麼會想起婚姻也會中風這樣的事來?

男人說:當我的右手因蚊子叮咬而奇癢的時候,我的左手一點反應都沒有,假若我沒有中風,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嗎?過去,你那麼辛苦,而我卻一點都不去分擔,我想,這就是婚姻中風了。

現在,他們已成為一對恩愛夫妻,因為通過那場病,男人發現了一套新的婚姻理論:
夫妻應該像左右手一樣。
左手提東西累了,不用開口,右手就會接過來;
右手受了傷,也不用著呼喊和請求,左手就會伸過去。

假如一個人的左手很癢,右手卻伸不過來,這個人的身體一定是中風了,或是癱瘓了。

婚姻愛情的身軀,假若一方不能主動地去關懷對方,久而久之,隨著不良狀況的加劇,也會中風癱瘓。

*******************************************************************************************

黑琵OS小站:::

如文中的一句,男人最後領悟了..
夫妻應像左右手一般,,
左手提東西累了,,不用開口,,另一隻手會主動伸過來..
右手受了傷,,不用自己呼喊,,另一隻手也會伸 過來...

婚姻之路..一直在"學習"
學習如何去愛對方..
學習如何付出愛..
學習如何去分享愛..
學習如何去分擔另一半的為難...
學習如何去包容對方的短處.
學習如何去看待對方的長處..

這樣的學習...
何其的不易丫..

也許婚前..對方愛你的多.
也許婚前..你愛對方的多..

但..婚後..二個人都一樣要平等..
一起學習去愛著彼此..
也許那樣的愛...深的如樹根一樣的紮實..
也許那樣的愛..淺的..如白開水的淡...

不管是為了誰..這就是婚姻生活..
人生的種種體驗..體會,,,都在其中...

你準備好了嗎??
或者..你已經選擇了呢!!!

***************************************************
孩子往往會顯現出....
讓大人成長和省思的一個點...

有天..維尼和黑琵在大聲時,,

此時在一旁玩玩具的IAN..開口,,
媽咪..你們不要那麼大聲好嗎,,,,,

黑琵::嗯嗯,,我只是在和爸比討論事情..

維尼::好,,對不起,,寶貝,,爸比知道了..


看吧,,
孩子,,隨時都在關注著週遭的變化
他們用心,用耳朵,去聆聽,,
用口去反應給大人知道..

我們深怕去傷害他們幼小的心靈,
但...大人彼此的心靈..其實也是要去呵護和關心的!!!

真的,,
其實黑琵,,有時也會覺得..
一個男人..總要身體強壯,,,不能不堪一擊..
有時維尼稍微一個病痛,,就唉唉叫..要跑大醫院...檢查才罷休.
但身為女人的我..卻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丫.
為什麼要這麼小提大作..
此時..維尼或許會覺得..怎麼黑琵一點同情心或者關愛的口吻也沒有..
真的讓他心好冷...

((反之...黑琵不舒服,,維尼總會大提小作,,,硬要我如何如何)..這證明..他一樣愛我很多很多...))

這時黑琵真的靜下心來沈思了好久,,
用著溫柔的口吻對著這個一家之主的男人說著,,
嗯,.那你小心開車哦..看的如何再和我說..哦..
我會等你回來的!!!

說穿了..人生病..想的要的,,也是另一伴的"關愛"
其實它是那麼簡單又容易作到的丫.
有時就不知自己那個魂...飛走了...

好像覺得這種舉手就能說出或作出的事..怎麼就讓它...溜走了..

唉...............
愛................不容易丫..
不容易說出口..也不容易作出來
但其實好愛對方丫.

這叫""愛面子""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