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琵想說-IAN 5y, RYAN 3y-我愛你)
你曾經對爸爸媽媽說過你愛他嗎??
昨天讀到繪本時..問了IAN這個想一想的問題。。
黑琵麻:你和爸比說過我愛你嗎?
寶貝說:有丫。你不在時。我都偷偷和爸比說我愛他!
黑琵麻問:那媽咪呢?你有和媽咪說過你愛她嗎?
寶貝說:有丫。。每天睡覺時吔。
DD說:我常常說愛你媽咪。
或許這句。。我愛你。很容易寫。卻不容易說出口。。也不是每個孩子都能表達出的。
但當你聽到孩子對你說時。。或許感觸又不同了。。。



 相片:(黑琵想說-IAN 5y, RYAN 3y-我愛你)
你曾經對爸爸媽媽說過你愛他嗎??
昨天讀到繪本時..問了IAN這個想一想的問題。。
黑琵麻:你和爸比說過我愛你嗎?
寶貝說:有丫。你不在時。我都偷偷和爸比說我愛他!
黑琵麻問:那媽咪呢?你有和媽咪說過你愛她嗎?
寶貝說:有丫。。每天睡覺時吔。
DD說:我常常說愛你媽咪。
或許這句。。我愛你。很容易寫。卻不容易說出口。。也不是每個孩子都能表達出的。
但當你聽到孩子對你說時。。或許感觸又不同了。。。

、 Joanne Gu 、邱泓碩以及其他 22 人都說讚。


 
  • 黃鴻美 Melody 要光明正大的説 ﹣大聲地説!愛要讓他們知道也知道他們的父母彼此相愛.....這是"愛的教育"最自然最直接最好的家庭機會教育!不須害羞扭捏....小孩才不會跟著彆扭以為説愛是件羞恥的事!那就言行不一囉....易 confuse 呵! ;⦆
  •  By the way, 很喜歡妳教育小孩子的方式與用心.....真的是賢妻良母! 您的小孩老公真幸福及luckyㄋㄟ.....每個媽媽都像您醬盡心盡責,這社會就沒那麼多怪現象和問題了 ﹣ 真心話喔!妳粉棒.....好樣的! :⦆

    黑琵麻OS小站::

     或許當了媽才知父母的責任是不容易的..不期許他們能因為我們缺少了什麼而去督促他們鞭策他們來完成我們所沒有達成的...對孩子來說每個人都是個體也需要尊重。。我一直這麼覺的吧。。。快樂健康的心才是最根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