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的我..有許多的體會..似乎被一股無形的壓力壓得我想找到出口

不喜歡受約束的我.
卻遇到一個凡事講求制式化的婆婆..

不想凡事都報備的我.
卻被要求..凡事都要通報一聲

不太會聊天的我..
卻遇到一個很愛說話的婆婆..

喜歡一個乾淨的環境
卻遇到了一個不愛乾淨的小叔...

不喜歡與人所爭..
卻遇到了一堆生活雜事.讓我必需去傷腦筋和委曲..

天啊...
我能去克服嗎...

我股子裡一股叛逆驅使著我..
決不投降..
但有時卻不知為何放軟了去作...

為了什麼..
我常和老公說..
不要為了老人家而讓我們自己爭吵..
好累..

什麼互相尊重.
長輩要求尊重.
而他們卻不尊重晚輩.
何來的尊重..
一群只會說的頭頭是道的人..
卻來要求不想說話的我..

有時在想..
我為何要選擇這樣的生活和婚姻..
早知堅持我所要的..
再苦一點也願意..
不就沒有現在的紛爭了..

我的想法一直沒有改變..
搬出去..
或許可以減少和長輩的摩擦..
我好討厭猜心..
卻遇到凡事都講一半的長輩..

我真想快言快語..
但卻怕去傷了長輩的心..
老公常說我.說話太直會傷人..
但試問..
不說清楚..難道要一直被錯怪嗎...

我也好想..好好和他溝通..
但卻一堆無理的要求..
讓我不得不大聲對他說話..
這又是為了誰..

或許現在只是為了寶貝吧..
寶貝是我的一切..
甚至勝過於他...
我只知道我..越被要求..越想逃開..

為何沒有人站在我的立場去想..


誰能幫我找到那個出口...




體會與抉擇

我終於知道為何我會大聲和你爭吵而無法靜下來和你好好溝通的原因..
是因為.你沒有站在一個丈夫去保護自己的妻子的責任.
既使.今天妻子有不是.也要先極力去替妻子辯護圓緩.
再私下告訴妻子不是的地方..該如何如何..
或許.我能接受你的勸導..去改變我的作法..
但直到今天..
我才發現..
你每一次的.."妳的作為讓我無法在老媽面前回應"""">.
而讓我..深深被你傷害了而不自知...
千錯萬錯都是媳婦妻子的不是..
而讓你避免了和母親的爭執...
卻樹立了妻子和母親的無形的抗爭...
當一個不再能讓我依靠的另一半.
和一個不再讓我去相信的另一半..
我決定選擇靠我自已..
既使會傷痕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