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一則有關一位護士寫的..很有道理...
因為Ian有Isa & Eva的陪伴..讓他的成長各方面都很豐富...
我想為一個小孩子選擇一個環境和伴是很重要的..
在那裡..
有夢媽咪..舅舅..二個姐姐..
還有丫公,丫媽..和他的互動..
我想他應該學習很多才是..
膽子大的他..
活潑的他..
不怕生的他..
個性倔的他..
也會哭鬧的他...
有時想想..真怕他回來不會認媽..
但每當看到我去時..
他一樣會爬過來..像撒嬌似的..
我想..母子天性是如此吧...

********************************************
無論是一對一,或托嬰中心,本就有其優缺點,期盼所有照顧孩子的長輩能多一份用心,現在孩子生得少,保姆家或家庭都應該給孩子玩伴,若二者都沒有玩伴,萬一孩子本身又較靜,易導致孩子孤僻的性格,上幼稚園也會較不合群,愛孩子請不要寵孩子。

遇過幾個案小朋友一直讓我掛心

孩子本身就有自理能力,但因父母過度寵愛而”自以為”的剝奪了孩子本來就要會的生活能力,自以為這三個字用字或許太重,畢竟被愛的孩子是幸福的,我希望每個孩子都是被疼被愛,而不是被竉,並不難,對孩子適時的說不。





一.孩子八個月了還不太會爬,以目前的營養七個月會爬的孩子非常普遍,追述八個月之前的活動期,阿公阿媽就帶了一半的時間,每天只讓孩子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即使是初生嬰兒腦部身體也要受刺激孩子以後學習才會好,但阿公阿媽怎麼聽得進去,認為小孩沒吵就好,不要為意的錯過孩子學習黃金期





二.快三歲了是個過動兒,父母親忙,由阿媽帶,阿媽總說小孩本來就會愛動,好動,目前孩子只能靠藥物治療,因為父母的忙忽略對孩子的用心,讓這株小嫩芽開始接愛藥品治療,是多慘忍的事,判別過動孩子並不難,在調皮時對大人的聲音是聽不進去的,最慢一歲多的孩子對大人的話都聽得懂。





三.同樣是保姆每次家長向我抱怨其他保姆我一定打圓場,為所有的保姆講話,這一回,我抗議了,身為保姆基本的職業道德沒有嗎?孩子都二歲半,保姆(一對二)什麼都沒教,只回答家長一句話長大就會,本來長大就會,不會吃飯,不會講話,上廁所這就算了,還只用奶瓶躺著喝水,只肯自己玩,也上了一週的幼稚園,沒辦法適應。很多的生活習慣不用刻意的教,自然而然讓孩子習慣就好,但大人要去營造氣氛和環境。


本篇引用自以下:.謝謝提供這麼好的資訊.
http://blog.xuite.net/ksanter/dong/15419480/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