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其實在家的Ian...
可以自己做很多的事..


Ian的最愛:::
自己看卡通..
最愛Benten,湯瑪士,
說到湯瑪士..
那天在亞麻家看到展展的一組湯瑪士,等我看完關掉時,沒想到小子居然哭了起來..要我把它"拿出來""@@
還哭的欲罷不能.....
一直叫湯瑪仕,,湯瑪仕,,,
我說...丫不然改天帶你去找展展...啦....

在家靜態的他,,,
很愛玩積木,,看書,,,甚至拚圖,,,,
也不會吵媽咪..
只有在出了門時..才會像脫彊的馬一樣狂奔..

最近愛上變型金鋼吔,,,
可能叔叔有一堆變型金鋼,,所以他不時也要變變變..一下變車車,一下變機器人...



行:::
現在只要去了便利商店第一件事,,一定是衝到玩具區,,,
摸摸看看,,,媽咪都會說,,只能看不能買哦!!!

出門遇到車車時,媽咪會說有車車要停下來靠邊,,
但小子總是..以為有車車要停下來,但沒有靠邊,,
就形成一幅畫面是..車車前進的方向,,正前方蹲著一個小人兒!!!((不知他為何要蹲下來不動吔))

後來說了幾次,,他會在看到車車時,,就趕快拉著媽咪..說車車,,然後靠邊停著不動了

不愛走路,,,走了幾步就要抱!!
不然就是,,,自己一直往前衝,,也不管後面的爸媽!!!

去遊樂區玩時,,,不玩了,會和媽咪說,,,好了,回家!!



睡:::
現在睡覺也都不用媽咪陪,,
自己要了嘴嘴就去床上,,一下就睡著了!!
現在睡覺還是一樣一定要找嘴嘴,,,睡著了拔掉了也不知!!

沒有夜奶了,,但一天喝牛奶次數也減為睡前才喝,
數量一樣是240..沒有變

喝完了會和媽咪說,,沒有了



生活打理::
便便時.會說"便便"了

會自己脫褲子,,但脫鞋子不會時,,一樣自己在唉唉叫,一直叫媽咪要幫忙!!

心情::
大部分的他是很快樂的,,

生氣時哭鬧時會坐在地上,,
被媽咪修理時,會狂哭,,媽咪會陪他在房間裡發玩脾氣,然後和他曉以大義,
抱抱親親,,和他說,,不乖媽咪才打打的,並問了他誰痛痛?


動::
活力十足的他,,,
有時玩起來很瘋..會瘋過頭,,
不知如何用力,,
所以媽咪都會告訴陪他玩的人..若他過頭要制止他,,
不然他力氣還挺大的呢..


分享::
最近有表哥表姐,堂姐來家裡陪他玩,,
發現..他還是不太會分享玩具,只要別人拿一樣,他就也要回那樣,,,
((那天在一本書看到.這個時期的小朋友是有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害怕別人把自己玩具弄壞了,所以要保護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語言::
媽咪會問他,,,我是誰,,他會回答:媽咪
又問他,,你是誰,,他會回答:梓恩
再問他,,他是誰,,,他會回答:那個人的稱謂
表示他分的出來"你我他"了..

他也會說::我的,,((可能之前丫姨在和他玩時,都會故意逗弄他說,,,我的,,我的))
所以最近他會冒出說"我的"

不然就是這項東西是某人的,他會說""某某人的""

很愛和他玩造詞,,
例如,天空,空氣,氣球(((然後就說..氣球飛到天空去了)))

他也會跟著說詞彙,,,

發現他,,,對很少見面的人要他直接叫稱謂,他會有所抗拒,
但相處一會,,又會一直黏著那個人
不然就一直問媽咪??丫姨哩?奶奶哩??.

知:::
發現IAN對很小很小的東西..注意力很夠,,
他可以在一篇圖案中找到細小的主題,,

甚至"對對看""也能很輕易的找到

之前媽咪有買一套"五味太郎"的書..
今天IAN自己翻出來看時,,要他找找看什麼東西藏在那..裡...他可以馬上對到哦,,
另一套書就是下面的這一系列..((每一頁都會出現那隻小狗和另一隻小兔哦))你能找出來嗎?

另外媽咪我要很推薦這套四冊,,
包姆與凱羅的冒險繪本..作者島田由佳
待續...




後記::::

臭寶貝IAN,,

最近的你..語言能力有些許進步,,
媽咪要替你拍拍手..
也能標準的說出一些詞彙,,


在學習方面..
你本來就有的好奇心..讓你對書本的內容很感興趣,,
常會自己拉著媽咪要我說給你聽,,
去逛書局,,是我們二個的最愛,,
你右翻翻左翻翻,,找著自己想要的東西..
最後媽咪問完你的意願,,
挑中好我們二個都覺得不錯的戰利品回家..
你總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翻出來閱讀,,
很棒哦..

當媽咪發現之前的書本對你來說有點困難,但現在翻出來,你卻可以很快就吸收,,
真的讓媽咪不得不替你拍手說"好棒""

另外丫..
我想爸比現在很愛和你說電話吧,
因為你總能和他對答如流,雖然不知你們父子在說什麼
不過爸比每次聽到你對他說""愛爸比""一定high翻天吧,,,
你也會對著電話筒對他kiss bye,,"嗯..嘛""
我想只有你們父子才作得出來的舉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