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 說..

最近....同時二個同學...都在過年前生

也都是第一胎.
對這個已經是二胎的我來說..
好像成為了他們傾吐育兒經的對象..

某天同時二位熱線追問育兒經。。。。((今天是好日子嗎,難怪維尼說電話打不進來))

一位是..男孩的丫母
丫母那天在MSN上敲著..
怎麼回事丫.我快被他打敗了
他哭了..哭到我都想哭了..
真是要投降了.

有天.我電他..
她剛好在吃飯..好吧.等他回電話好了
沒想到電話沒來
到是.."MSN"上出現叮咚。。
打著""我不敢打電話啦""
我敲著"昏倒"的字樣。。
不會吧。有那麼嚴重丫。
她說::因為我怕講電話的聲音去吵到他。
他一醒就是哭。。
我說::哭了。就是肚子餓。或著沒吃飽,不然就是尿布濕了
她說::他很淺眠,很容易醒。
我說::在月子中心就這樣了嗎?
她說::對丫。。月子中心看護是這樣說。
我說::或許有驚嚇到。才不易入睡吧
她說::他洗澡時哭的。。哭天搶地。。怎麼和他說話,就是哭
我說::不然換個方式幫他洗好了,讓他有安全感(手抓著小手巾,或肚子上蓋著小衣著)
她說::我試試。。

過了幾天。。沒有電話來。。我想。。她仍在適應中吧。
((哈。就在我打字的同時,,她的msn"叮咚"突然响起)),,也太神了吧
((sophia說。難怪我睡不著。。可能有人在念我吧,,耳朵癢了))

今天和她聊了一會。。
也是一樣。。洗澡哭。。((該不會是在月子中心時,被嚇壞了))
睡前也哭。。不愛包巾。。手包起來。。就哭。。
丫母見狀。。只好。不包了。((原因是。他不愛丫,很生氣的樣子))
另原因是。。婆看孫子手想出來,就讓他手手出來了

還有就是討論拍嗝的姿勢。。
因為我都讓DD枕在我的右手上(採坐姿)
用左手拍背打嗝。很快就有嗝了((比趴在肩上拍嗝還快))


***********************************


另一個小女孩的丫母。
也是為了。。餵母奶還是配方奶在困擾。。
已經量很少的她。。
有換配方奶了。。
但先生希望她能母奶。。
也寧願花在營養費用上讓媽媽吃的營養。。

但她。。。卻想出去工作。。
原因是。。經濟丫。。
也可能是自己太久沒工作。。
面對小娃兒。。又是不知怎麼辦。。




*************************

黑琵心情OS站::

其實..育兒..對女人來說..
只能說女人母性是天性的..
沒人教你要如何..
也只能自己去觀察,,去摸索,,
直到有人可以和你一起討論時...
又或許人家說的.""照書養""
但到了第二胎簡直是"照豬養""

索性,,我不是那種一板一眼的母親
我呢..完全"放鬆"
也只有讓自己鬆,,也才能不那麼緊張,和緊蹦...

只要記得幾個大原則..
哭的原因,,肚子餓,尿布濕,肚子脹氣,睡不好,...體溫正常狀況下..
冷或熱::::摸看看小BB的..頭,背,手,腳,肚((這五個地方要熱..,就表示保暖夠))

我真的覺得..滿月前的小孩應該在"襁褓"中長大..((意謂,包巾雙手包起來))
這樣對小孩來說,,他也能睡的安穩,,也才有溫暖的感 覺丫..
雖然感覺像是五花大綁...
但...也只是大人的感覺..

朋友說..有次他出國在機場看到一個法國母親..小孩在哭鬧想睡了
她立刻拿出一條毛巾.直接放在地上.就讓小BB趴睡在地上.
朋友的男朋友說,,是丫.小時候..外國父母就是這樣照顧自己.的.
也難怪他們的頭型那麼水

同時側睡也能讓小朋友睡 的安穩,

當然洗澡對父母也是一項挑戰..
嬰兒被脫光衣服.顯然對身上沒有任何衣物一定是..感覺沒有安全感.
更何況是..浸入水中又是讓小BB大考驗..

你想想若你是他..你會如何..

其實...照顧小BB沒有什麼大困難..((我是這麼認為.啦))
吃飽睡..睡飽吃..是滿月前的小BB唯一的例行公..事..
只要你在照顧他時..也同時考量到他的心情和感受,我想並不難..
小孩一出生就註定了個性,,所以只要仔細觀察並依個性不同來照料他,,或許就不是問題了
有人認為..哇..又要從新面對一個小嬰兒..
好累哦
但我覺得小BB才是最好玩的時候..
每個月的成長帶來不同的樂趣..
當然累的..唯一原因是...母奶和配方奶的抉擇之一吧..

在照顧嬰兒的同時,,也要能放手.
適時的放手交予另一伴去照顧,,也才能不讓小嬰兒太依賴自己..
也才能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情
父親對嬰兒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
若父親在嬰兒時期,就能對著嬰兒說話,唱歌,有互動..
那麼對小孩成長時期的人際發展很有幫助哦...


只能說..堅持和鬆之間..如何拿捏..都看每個父母吧..

不論是作人,作任何事..就是要能夠放鬆
.....鬆鬆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