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居然..深夜一點多了還無法入睡..

乾脆坐到維尼身旁吵他.
誰教他在電腦前面努力著.

聊著最近的事情..
聊著...對IAN教養的感觸


********************************************************************
狀況一::

IAN前天到賣場時

不知那根筋不對...突然因為要某種要求..而大聲..大叫..

爸比為了制止他..對他大聲.

IAN也更大聲回應..

媽咪我見狀..趕緊把RYAN給爸比

抱了IAN就走出賣場.
只是不想讓投注的眼光繼續下去..

抱了他..要他停止不該再繼續的動作...
但他依然..反應更大...開始大哭..

媽咪實在是很生氣..
只好..抱了他就回了車上

但..他還是扭的和O型一樣的個性..堅持己見
不肯停止哭泣,,繼續喊著自己想要的...

媽咪當下...給他一記"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痛....

這幾天..看著他留下的印子.
其實心裡好難過..

其實..爸比當時也被我嚇到..
也覺得媽咪太用力了

但媽咪..說.............也許我的力氣對你來說很大
那麼若爸比的力道也這樣下去..你說..我們才為何會最擔心的了..

但.重點不是..這.
是...............................為何那印子久久不散去丫.
每每看到那印子..心裡好難過好難過哦.

才真的體會到..什麼叫..打在兒身痛在娘心..
我想那種體會...和感受...只有作媽的..才能感受吧
也許爸比打了..但也不會去感受那種痛吧..
只覺得是教訓了孩子...

作媽的感受往往都比作爸的感受來的深丫



*******************************************************************
其實想說的是...

單身時..看到有孩子在外頭吵鬧時
我們往往都會在等.........這個孩子的父母會如何處置..

或者心裡在想.
這個孩子怎麼的............
這個父母又是怎麼的.............
若自己又會如何...的..

但..
自己作了父母..
也才能更加感受那種壓力和注視..
在這個情況下..
是考驗著我們處事的EQ丫.

或者我特別敏感
所以不容許...我們當下一定要在大庭廣眾下罵自己的孩子給別人看吧..((我一定把小孩帶離現場再去教訓)))
((但維尼卻是相反...男人都如此嗎??)))

為何總要弄的自己和孩子出門..都得要...失去耐性和優雅....
單身前的優雅..全都消失了
這就是女人的婚前後的大不同嗎..................

爭扎丫..

今天問..維尼
你有想過嗎??
這樣的情況會再發生
當你下次面對了..又要如何處理....又要怎麼辦??

O型的牡羊的..個性...硬上加硬..堅持又堅持...固執又固執.
尤其是...........發了脾氣的狀況下...............真的是""硬幫幫"""

真是................著實地給了我們作父母上了一門課丫...




****************************************************************

狀況二::

最近在想

若..孩子犯了錯.
你是會當下先打再去幫他收拾殘局..

還是...不出聲..默默在他眼前收拾殘局..

亦或是
...好聲的詢問寶貝,,"怎麼了"""現在怎麼辦""然後等他去收拾...((或..幫著他一起收拾)))

我想這三種方式..
都有很大的區別...和讓小朋友有學習的空間..

今天看到一則文章..讓我有了這個想法.....

***************************************************************************************
我想...

這時候
沉默是最好的支持其實犯錯者本身必然從失敗中的到教訓,不必再送給他一頓鞭子


有智慧的父母也是孩子福份。
 
在英國,有一對很有智慧的夫妻。他們剛好度過七年之癢。
 
布朗先生正在教他五歲的兒子安迪使用剪草機,父子兩剪得正高興時,父親進門去接電話。
 
五歲的安迪把剪草機推向父親最愛的鬱金香花園,不一會,已經有兩公尺長的花圃糟殃。
 
布朗先生出來,鐵青著一張臉。
 
眼看他的拳頭已經高高的舉起……
 
忽然,布朗太太出來了,她看見滿目狼藉的花圃,馬上知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她小聲、溫柔地對先生笑道:「喂,我們現在人生最大的幸福是養孩子,不是在養鬱金香。」
 
三秒鐘後,他們交換一個吻,一切歸於平靜。
 
我把這個故事告訴好友,她是個家庭主婦。
 
後來她告訴我,很感激我跟她說這個故事。
 
「以前孩子打破東西,我少不了罵他兩聲,現在我會告訴自己,對我重要的是孩子,不是碗哪個小孩在成長過程不會打破東西呢?」
 
情緒智商高的人懂得分輕重。
 
如果你真的珍視感情的價值,就該懂得在他倒霉的時候施小惠。

**********************************************************
在上頭那個狀況下..

我發現..
IAN在弄翻東西時..他都會主動自己先收拾殘局.
然後當媽咪發現時....他會和媽咪說:::媽.咪,,我(發生什麼事了),我已經(在整理了)...
媽咪::::是丫.原來如此丫..那很棒丫..快快如何XX吧....

想想..
我平時在IAN發生trouble時..
若覺得可以過的去的,,媽咪我會說,,哦哦(why)...你怎麼((how)),快去解決((what))...
也就是..不發怒,先詢問原因,再告知如何處理(或者問他怎麼處理),....我想這個其中
不但讓孩子了解了.不是父母幫你去解決或收拾,,
而是要自動去收拾...也去面對自己所犯的錯誤
再獲得父母的鼓勵..讚許
我想他們內心所得到的回應和自信心的建立..是up的!!!而不是 down...

所以有時..給IAN的小小家事或任務..
他變的很堅持,,也要自己去作,,任何人都不能幫他忙或插手..
否則是會讓他氣的跳腳哩

************************************************************************


那天..IAN不小心把RYAN撞倒了..DD自然是大哭..

在IAN...已經先說了""我和DD說對不起了"""時..,,,,

爸比已經往屁股下去了(((最近的維尼總會說;;;;我對IAN實在是沒什麼耐性,,,,))

IAN哽呭的對媽咪說<<<我已經有和DD說對不起了丫>>>.

媽咪只好安撫他...並幫他秀秀,,讓他知道媽咪是站在他立場的!!!((也說明爸比的立場)),,當然也糾正爸比不該沒先聽孩子說明!!!
唯一值得鼓勵的是...維尼總會自己向寶貝認錯(說明自己的錯誤示範和處罰原因).然後,父子倆又和好如初!!((我想很少父親會如此作吧,,因為畢竟尊嚴和面子)))


*******************************************************************************

不知..你家的寶貝.

又讓你上了那一門課程..

又讓你有何種感觸呢..

一起加油吧..親愛的爸爸媽媽...

黑琵OS小站:::

((最近的硬幫幫很欠扁,,,,,,最近的魯小小大病初癒很魯,,,最近的灰剎剎也很灰...........))他們真是好麻吉丫...

太太們..你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