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一句.話......

爸爸說他每天都在懤告..

不期望孩子平平順順的長大...

最好能在逆境中成長..去面對一切難題...將來才能成為有..臂膀的人!!!


我想想..

這樣也很對......

不然現在父母總期望自己子女..少吃點苦..

但回頭來都苦自己...孩子壓力也不易承受的住

以前的父母總期望自己留下多少.能給自己子女
但...現在的子女..往往都不懂得感恩

也造就社會出現不少...事件..



***********************************************

我自認我是一個懶媽媽.。。也是隨性中帶堅持。。
意思是..
朋友總說我少根筋
不太緊張.
我想..那是我的方法吧.
我會觀察小朋友的一舉一動
但也給他們時間..去消化他所碰到的難題.
再看要如何給他從旁協助

舉其一..
我想訓練小孩做家事..
也是 我放任的一項之一.((只要在安全考量下))

我想養成習慣很重要
什麼東西..由那裡拿出來..就要放回原來的地方

吃完東西..該放回何處
也是習慣之一

生活的每一項小動作..只要養成習慣.我想..那很重要

也因此...

IAN從小就養成了..自動自發的習慣

有時他忘了..(((這時的我不會幫他收拾......))))
媽咪也會提醒他,,,IAN,,飲料喝完了,怎麼忘了丟呢??
只見IAN會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忘了啦,,,然後就自己拿去回收筒...

或者飲料打翻了,,他也會收拾殘局後.
說,,,媽咪.我剛剛不小心打翻東西.我有把它擦一擦((甚至他會拿托把或掃把))
這時我,,,,當然是給他鼓勵說好棒!!!!



他很愛幫忙作家事.
我也讓他試
有時媽咪懶的動..
我就會請IAN.."可以"幫媽咪拿個什麼東西??((對小孩總要採禮貌性和鼓勵性))
但也許是這樣的互動
讓IAN..培養出細心的一面((讓找很訝異,,)))
他總比爸比還清楚..什麼東西放在那裡.((舉其一就知其三))

也許這就是..懶媽媽養出的勤勞小孩吧




******************************************************

也是這..樣..
像極了媽咪龜毛的個性..
也會叮嚀爸比..那裡不行..那裡不可以...@@
爸比總說他是小管家.

我想男孩要養成這樣的心思..也很重要

人家都說..三歲娃兒..狗見了都怕..
但也因為他這樣的年齡....可以放縱的遊戲....
卻也是習慣養成的主要時間...。。

我只能說。他是配合媽咪的貼心孩子。。
我想孩子們。。
只要你給他時間,方法,你就能發掘每個孩子的不同,並非一定要靠別人才能去改善原本不能突破的地方。

放手。也許很難。

就如同。孩子在學騎車時

你是要放手還是不放呢

何時又該放開呢

放與不放之間。。很多掙扎。又怕他受傷。又怕如何的。但"堅持"很重要!!

該放手時。才能讓孩子們不依賴你,也才能知道孩子其實自己想去試。

也才能產生出各種化學效應丫。。







*******************************************************

黑琵OS小站::

現在少子化
每對父母對子女的期許又不同

父母辛苦總為了給子女良好的環境和條件

但。。。
以前的父母。。有了小孩。。
不管經濟如何。。。只有認為。連吃土的小孩都能長大了。。
為何跟著我們不會長大呢

現在的父母也因經濟的壓力。而不敢生小孩
但說實在的。。

有了小孩。。
我們學到了作父母的課題

有了小孩。
我們自然而然的。。會去想到如何克制自己的購物慾望

有了小孩。
也完全改變了結婚前,單身前的豐富生活。

我想。。小孩帶給我們 很多啟發和動力。勇敢。

那天問維尼爸。
你對你的人生有何規劃
他說:::
說真的。。我沒有任何想法。。只簡單的希望我的二個孩子。平安健康的長大就好
接下來我們倆。。過著我們自己想要的生活。。  



黑琵...我想。。

我的小子們。能開心就好。能互相扶持。能互相給彼此打氣。

我不期許他們如何。只期望他們擁有愛心和充滿努力向前的勇氣。

跌倒了。再站起來。只有努力向前看,才知什麼樣的未來在等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