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3

一直以來IAN最愛的玩具莫過於積木或拚裝的玩具

車子或人偶之類的模型對他來說少之又少

今天在學習方塊數學時..


原本一開始..
在看方塊圖型數數時
他還不懂...平面的數量和隱藏起來的方塊數怎麼分辨

突然想到..用他最愛的積木來作教學

他很開心的去找出需要的積木數

照著書本上的圖型先自己排出來





然後媽咪問他.
那下一個圖型..
要如何移動
才能變成呢





又或者
書上的方塊圖型
利用積本拚出來時
讓他發現
原來並不是他所看到的平面積木數
原來不是4塊
是5塊丫

這就是他所謂的..

"它"藏起來了啦









*******************************************************
黑琵OS小站:::

我想很多父母一定怕小朋友玩積木時

灑了出來甚至倒了出來

又不收回去的煩惱

但只要和孩子一起學習如何收拾..我想那就不是大問題了



(在我家..玩具都是IAN自己在整理的呦))

洋洋現在也開始會自己在那裡一個再接一個的拚裝

也往往能玩上一會

這時..的媽咪能作什麼呢..

當然是一邊觀察一邊幫忙

又一邊喝著下午茶看書囉.


你家的小孩愛玩積木嗎..

透過這樣的方式學習

他會懂的更快哦

試試看吧

今天IAN很開心的和爸比說..

爸比你看我用積木變方塊數學出來了


總之他開心就好.不 管他用什麼方式拚出來的

至少他不逃避或 先說不知道,我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