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對..你沒看錯..

今天吃湯圓囉 ....

冬至那天,,,居然沒人對湯圓有興趣..那就留到今天煮好了...

丫母............我的湯圓有你的客家味哦!!!!(((呼呼呼...)))

((雖然煮完發現少了二樣調味...哈哈...)))


<黑琵麻廚房::客家湯圓>

香菇泡水:切絲
蝦米泡水
芹菜/香菜/香蒜切末
肉絲可以先拌點雞粉
起一鍋水煮湯圓/等浮起來

另一鍋::
先爆香--香菇.蝦米.肉絲((其實我沒照順序)),,料炒香後可以加水或雞湯塊(再嚐味道加加加)),,把湯圓加入,,等水滾,,加入芹菜,香菜,香蒜!!

就大功告成囉......((不過呢.還可以再加一些胡椒粉或醬油少許))


今天沒有"茼X"....也沒關係..哩..




黑琵OS小站:::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煮湯圓吔..

只是很想丫母的客家味...

連維尼拔都說..不錯..有水準!!!

其實不太愛下廚的我...

以往都只是在丫母身邊看著....憑印象....,,

丫母總會訓練我們作為女兒的..要會挑菜.切菜/洗菜/煮飯...而我也只會這些幫忙的份..

只是有了小孩....就都憑記憶去著手...至少能熟就好..哈哈..

所以煮給寶貝吃後..他總會來一句:::哇..媽咪煮的菜好好吃哦.................
或者溜進廚房看我在準備什麼....也會要幫忙切切切...

我想這就是一種親子同樂的樂趣吧...

我會繼續加油的.......

黑琵廚房下回見囉!!!!!!!!!!!!!!!!!!!!!!

by emily W. 2012 12 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