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琵想說-寶貝語錄 IAN 5Y7M)
那天。寶貝問。媽咪,為什麼我沒有看過你在我面前掉淚丫?(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我都在你面前哭丫!!
(因為我說過。不管你快樂/難過/生氣。都有媽咪和你分享丫,當然我也是囉)

  
黑琵OS::

  
對丫。作父母的我們為什麼不可以輕易地在寶貝面前掉淚呢?即使難過也要自己收起來嗎??
 
我想說的是。你讓我最生氣時也只有那麼一次想哭出來。

 
至於其它的難過。我想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吧。因為有你們陪在身邊。也許那才是最重要的支撐點囉。而那樣的快樂也大過於難過了。。。
 




黑琵OS小站::

記得。小時候。看見媽媽難過掉淚時。也是面臨他和爸爸的事情時。。

婚後。也只是透過電話。聽到媽媽的難過哭泣聲。。。

感嘆的也只是生活的。孩子的。情緒話。。

反而在那一刻。我只是扮演著聆聽者的角色。。。

讓他適時的抒發情緒。。。。

就像孩子般似的。傾洩而出。。。。


原來。父母不是堅強的。也有脆弱的一面

原來。在他們年老時。沒有依靠時。那時所承受的無助才是最令人心疼的。

原來。他們害怕。他們擔心。他們無助。在難過那剎那瓦解。。。。

這也是我們當了父母之後深深的體會到的


那個年代的他們以孩子。家庭。老公為主。。。

而這個年代已經完全變了樣。。。。

對他們來說。也往往會有衝突所在。。

而我們也只能安慰。開導。。。。。要他想些開心的事。。

原來看到父母在我們面前掉淚是多麼令人心疼的事。。。

我們漸漸在體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