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哭的遊戲

By 沃克 心理學博士、 英國心理學會會員 、特許心理學者

該怎樣才會知道寶寶是不是哭過頭了呢?

每個寶寶的哭聲大小跟次數都會不一樣喔!

在寶寶出生後的第一年內,寶寶會有他自己的哭鬧和煩躁曲線,以下有個發現可能會讓你驚訝:當寶寶出生時不太愛哭,但反倒在出生後第三到地第六個禮拜後,他卻變的愛哭了,可能從每天哭1.75個小時左右增多到2.5個小時。寶寶3到9個禮拜大時,會是他最愛哭的時候喔!而到四個月以後就會比較不愛哭了,可以減少到1個小時左右,而且能持續到一歲左右。然而每個寶寶的狀況都會或多或少不一樣。'

你可能已經發現,寶寶晚上哭的機會比較高,有時當你已經累了一天、正想好好吃的飯的時候,他卻哭鬧起來。

寶寶為了讓自己平靜下來,他可能會「需要」在這個時候不停的動,這好像就是他們累了一天以後的一種正常情緒釋放吧!這很正常,你不用太擔心或過度安撫寶寶的情緒,那可能只會讓寶寶哭的更久。

幫助您的寶寶學會自我放鬆

哭與成長





幫助您的寶寶學會自我放鬆

你有的時候可以讓寶寶學習自我放鬆,有時候一個小小的奶嘴或他自己的小手指就可以滿足他了,爸爸媽媽們有時候也可以拿一些小毯子、玩具熊熊等小東西來「教」寶寶放鬆,如果寶寶知道用這些方法,也表示他是有被人疼愛的,而且他本身也已經具備了自我放鬆的能力,當他覺得孤單或難過的時候,這些小方法都可以幫助他呢! '


哭與成長

哭對寶寶來說是很有幫助的,寶寶有時候會受到成長的關係,感到某些打擊或干擾,他們會以哭來表現沮喪。如果爸媽們太在意寶寶的哭鬧、自己的情緒也深受影響,那麼只會讓你的小寶貝哭的更嚴重。有的爸媽不管什麼時候都會陪在寶寶的身邊,這也會讓他們的寶寶更有安全感、而少有挫折感。但是在陪伴的過程中,爸媽也要訓練孩子自己做事情,如果爸媽都幫孩子做好每一件事,小孩們永遠也學不會「我自己做」的重要觀念,這種觀念對於孩子的成長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