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

這個問題..一直存在在我的心裡..

那天看了篇文章..有感而發..

聚少離多..
一直是我和他的相處模式..
因為他工作的關係..
讓我們一直是聚少離多..
雖然..還是在台灣..
但..
結婚前..
結婚後...著實不同吧.

婚前的我.
可以享受甚至說習慣這樣的相處方式
說好聽是:::各自有自己的空間..

婚後的我..
卻不能習慣。。
總覺得這和有結婚有什麼二樣。。

婚前的我們也曾討論過這個婚後會面對的問題。。
但。
總是沒有結論。
他總是認為。。結了婚後會改變。
但。。一切都沒有變。
婚後的我。一個人在婆家生活著。雖然不同樓層。卻還是感到不自在。
原因無他,是因為還夾著一個小叔。在同一個空間生活著。不能苟同小叔的生活習慣,心想為何一個三十幾歲的人卻還不知如何過好自己的生活。但家裡的人卻束手無策。
最後我放宽自己的標準。也才能繼續生活著。。
也許初期的我不習慣。也不太知道老人家的方式。而有些許困擾和磨擦,加上他老是說::他夾在中間很為難。
試問::老婆和老媽真的很難喬嗎。

那天看了電視裡頭的一句話::
老婆對老公說:婆婆對媳婦說,兒子娶了媳婦,害我丟了一個兒子
老婆更不希望那天。
老公突然對他說::我娶了一個老婆卻害我和老媽失和。。
這是二難嗎....

一直到生產還是避免不了一個人努力..
他的自責.我明瞭.但..女人最氣的是懷孕時,男人不在身邊...或許會記著一輩子都拿出來討論吧.

直到現在..小子長大了.
我深深覺得..他思念小子的心加重。。
但卻無可耐何。。雖然小子還無法溝通。但他卻錯過了他成長的過程。

其實應該說::這麼久沒見到他,會有些許期待。
但每當他回來。就得一人分好幾個用。又要顧自己的父母。又要顧自己的家庭。
著實讓我們爭執許久。難道分開了那麼久。再見面只是為了爭吵嗎。。那種喜悅卻變成火藥味
我期待的是。。能像別的家庭一樣。。可以三個人一起吃飯/一起出去走走。。就只有我們自己!
但卻得也帶著公婆出門,也得想到他們。。好久沒看到自己的兒子。
真的好難。。。。

好幾次,獨自在坐車時,心情總會低落的問他::你何時才會給我一個完整的家!!
但在電話那頭只是嘆氣又嘆氣..
在溫暖而又豐富的晚餐桌上,有著孩子和老公的身影。
我的家庭真可愛。純潔美滿又安康。兄弟姐妹很和氣。父母都慈祥。

這樣的分離。。是為了工作生計。但。突然覺得,,
二人的想法有些許落差。連溝通的時間都變少。
遇到了事情,只能爭吵帶過。
事情卻停留在原地。
是否感情更因此會漸行漸遠呢。。

獨自一個人。總覺得。我也好難去替他分擔可以顧好長輩的責任。

有個藝人也因為忙忙忙工作。。而忽略了家庭。
小孩見了他反而不叫他爸爸。而是叫著和電視裡大家叫他的稱呼。
著實也嚇了一大跳。。

我期待。。。
有一天。。會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