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囉..

第一天,早上起來,看Ian心情還不錯,就開始問他願不願意站在小凳子上對著馬桶尿尿。他剛開始有點不太願意,可是也不太排斥,於是就試了一下,果然瞄得很準的完成了尿尿任務。我開始極盡所能的稱讚他,他也開始覺得自己很厲害而心花怒放。於是我拿出了很久沒穿的Thomas小內褲,跟他說:很厲害、不用包尿布的小朋友,就可以穿這件可愛的小內褲呦!Ian一看到Thomas,馬上答應不穿尿布,連忙穿上小內褲,還低頭左看右看,開心得不得了。之後每半小時我就問他要不要尿尿,他總是回答我尿過了。我還是連哄帶騙的帶他到廁所尿尿,果然每次進廁所絕無虛發。一天下來算是幸運,只有下午果汁喝太多了,還有晚上煮飯的時候來不及帶,尿了兩次褲子。

第二天,從半小時帶一次,開始慢慢的延長為一小時一次。應該是有第一天的好經驗,加上沒有穿尿布的確舒服許多,第二天的上廁所時間越來越愉快。這一天尿褲子也只有一次而已。每次尿褲子還是要機會教育一下,跟他說想尿尿的時候要忍耐啊,趕快告訴媽媽,然後快步走到廁所,這樣就不會把Thomas小褲褲弄溼了。之後他邊玩小火車,還口中念念有詞的說:要忍耐、要忍耐。真是可愛極了!

第三天,又從一個小時延長為一個半小時。每次問他要不要尿尿,也不會像前兩天一樣總是回答我尿過了。於是我答應他,如果可以主動在尿尿前告訴我,我就帶他再去買更多件有Thomas和Percy的小內褲。到了晚上睡覺前,他竟然主動告訴我說他要尿尿了。我本來以為他的尿布已經溼了,沒想到竟然還乾乾的,這可是他第一次在尿尿之前告訴我。真不錯,才第三天就有成功的經驗了!

第四天,這真是快樂的一天。一早起床Ian就跟我說要尿尿,果然帶到廁所站好就定位就馬上尿出來,看來他真的有開始忍耐,而且一整晚下來,尿布竟然也沒溼。接下來的這整天,我都不需要問他,因為他每次有尿意就會主動跟我說。下午出門的時候,在車上他跟我說要尿尿,雖然有包尿布,我還是請他要忍耐,等到家就可以去上廁所。果然他真的都有忍耐,開始知道不能隨意尿尿了。

到今天已經一個禮拜了,雖然出門和睡覺還是包尿布以防萬一,但是每次尿布都是乾的,所以算是訓練成功。看來potty train也不是太難,或許也是他自己也已經ready了,教起來就格外輕鬆。謝謝寶寶很配合,讓媽媽不用洗很多臭褲褲,輕鬆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