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維尼::

早上..

看到你的這篇留 言..((回應我的"假性單親媽媽")
***********************************************
親愛的黑琵
你真的辛苦了 確實 當軍人的妻子 的確不好過
好過的 大多是 離家近 維尼我到目前為止 沒這運氣
不管如何 我盡力去練習體能 讓自己能夠考上受訓班隊
這樣才有機會晉任 有就有機會撐滿20年 有終身俸
雖然不多(約每月38000左右) 但 為了這目標 我會努力
這樣才能在 44歲後 在家陪伴你 有許 現在很辛苦
但我會在往後的日子裡 好好補償 雖然到那時 邱小子已經12歲了
一有機會 我會努力爭取 在北部任職 或 當你沒工作時 在一起到高雄
************************************************************
看完後..
眼中不禁泛淚..

感觸深的是...
丫..還要等到44歲後....
44歲後的我們..在作什麼呢..
我還是在上班嗎..

邱小子也已經到了小學畢業的年齡了.
可能正值叛逆期...
更需要父親的影響力..

每看一次..
只是讓眼淚又在眼中打轉...

因為這樣的問題,我已經回答到不知要回答什麼了.((朋友總是問我,維尼何時調回來,沒辦法調回來嗎))

我不期望你一直待在我身邊...
也許.
到我們退休.年老時
小子有他的生活時.
我們倆能手牽手渡過下半輩子
就夠了...

就像你剛開始認識我時一樣..
很愛牽著我的手.
即使你的手汗...
但小小冰冷的手..被你厚厚又大的手握住
早已經習慣了你何時的手是乾的..是溼的..
溼的時候.你總會不好意思的和我說..現在手溼溼的.不能牽你.
但我會說..沒關係..
你知道嗎..那樣的溫暖..
到現在我一直感受在我的心裡..
就像我常說.你是我冬天的暖爐一樣..

我喜歡我們手牽著手.
就像現在走在路上.
小子要牽手.
他右手會要牽爸爸.
左手也一定伸出來要牽媽媽一樣..
每每看到他那個舉動.
我都會感動好久.
也許.他也能感受到..需要爸爸和媽媽一起陪他走下去一樣..
也許錯過了這個手牽手的時刻.
在多也沒有了...
更沒有什麼彌補與不彌補的時機..

昨天看到了一句話.
劇中的丫寶總是被人誤會是白痴.
洋洋問大哥::丫寶真的是嗎?
但大哥對洋洋說..
不需要去解讀別人對她的想法..
因為他們不了解丫寶..

我想..
這句話讓我突然一驚.
對丫..
我曾經是如此..
作到不需要去在乎別人想我是如何.
因為他們不了解我的個性..

也才會有諸多的誤會和不解..
但那都不是重點.
活出自己才是...

就像我對你說的..
不要把自己當成很偉大.
偉大的意思是.
什麼事都要攬在自己身上
扛在自己身上.
當你扛不起的時候..
誰要來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