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


很久很久..沒記錄了..
也不知要記錄些什麼....

但...發現恩小子..
說脫襪襪時,,
會往腳尖處拉起來..
但媽咪我會教他,,
用手的大拇指扣住襪頭往腳底下拉,,
他還是不太習慣..

說洗澎澎時.
他會跟著說::澎澎,,
然後幫媽咪把自己的衣服拿去床上放,
會配合舉起雙手將衣服拉起,
至於脫褲子..還不太會,,
不過,,最近在和媽咪一起洗澎澎時,
他總愛洗到一半,,就說要""揹揹"",總讓我哭笑不行,,就直接趴在媽咪揹上了,扒在不放,,
你說,,這是要我怎麼洗丫!!

不過最近的他,,
不大配合吃飯,
只吃幾口,就"不要"不要,,,
再不要,,就用手"一揮""
媽咪只好不強迫他,,
過一會,,再餵他時,他肯吃,就會張口了..

現在的他,,
很愛把玩具全倒出來,
但卻不玩,,
叫他收進去時,,
他又會全部丟回筒子裡去,,,
真不知是什麼想法丫..

現在的他,
也很配合媽咪,
說字彙的最後一個字了..
肯開口說,
但性子還是一樣急,
尤其要奶嘴時,
還學不會"等",,什麼叫"等一等"..
總要先用"唉"的,
媽咪會火的大聲說<<<為什麼要用哭的,用唉的,用說!!!>>>
這時他會拉你的手去拿他想要的東西,

尤其出門時,,真是等不急,,
只顧自己一定要出門,
也不等媽咪東西都準備好了..
就一直往門口衝,
好像不讓你出門一樣,,,,

當要睡覺時,
媽咪會和他說::晚安,並親他一下,
他會回媽咪說::安!!!也親媽咪一下,



要喝牛奶時,
會自動躺在床上,然後自己蓋被被就緒!!

另外..,,媽咪我,,用了數數的方法.
當他生氣時,躺在地上,或坐在地上時,
媽咪我會說,,我開始數到五,,或數到10,,
1-5時,媽咪我會慢慢數,
他也持續哭,
等到聽我數到五時,
他會自動坐起來,停止哭泣!!
若再哭時,媽咪會立刻拿愛的小手說,,
媽咪我已經數到五了,你不應該再哭了,
否則要打打哦!!!

另外丫,,
數數時,,
他會接下一個數字,,,,,
但卻不會自己數,,,怪哉,,,,,




又或者,,
洗澡時,他不想起來時,
媽咪我也會和他說,我們一起數到10就不能泡了,
他也會等媽咪數到10,
在10之前很自顧的一直玩水,
等到10,也會很配合的站起來,
知道,,不能再泡了!!!


媽咪我,,發現這招還滿管用的,,
因當他生氣時,
若不讓他發洩完,他會持續下去,
但媽咪給他時間時,
他多少會知道,時間到了,不可以!!!繼續下去

現在的他,,什麼都聽的懂,,
所以更不能什麼都依著他!!!



最近的他,,也很愛用唉的,,
力氣一樣是很大,,
脾氣一樣是很大,,
食量一樣是很大,,
活動力一樣是很大,,
笑聲一樣是很大,,,,
歌聲一樣是很大,,,

..但..他就是我最愛的寶貝..IAN,,

PS::維尼拔那天說:::你都把全部的愛分給小子,,都不關心我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