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突然有這種文的出現呢


是因為自己升格二個娃的媽咪..

也才體會到...
女人真辛苦..
媽咪真偉大.

話說..
昨天才和維尼說.
為什麼我要替你生小孩.
還要替你顧小孩..

女人不是天生就會帶小孩的...好嗎..

你自己帶了..也才知道...辛苦所在吧.

有時他只要..哄不住小娃兒..
就要求救..
還說...來來來你來搞定...
我搞不定他了...

昨天...
坐在沙發上的他..
突然問了我一句..
疑.....IAN小時候..會...如何如何嗎/
我.說...............我也不知道吔...
因為..他都在舅媽家丫..
後來Bryan自己還說....
我都沒印象......也是啦.....因為都不你們身邊丫...


對..說的好..
因為你都不在我們身邊..
也因此....你整整遺漏了二歲前IAN的....成長時期...

不過呢...
父子的天性是如此
IAN還是一樣愛和爸比出門..
父子倆有時真的很像歡喜怨家..
開開心心出門...半路又打回來求救說...小子在歡了..要回家找媽咪!!!怎麼辦??
心想....想辦法搞定丫...

現在難得因為爸比的工作方式改變了
多了和我們三口子..一起每天生活在一起..
是每天哦..
沒聽錯....
以往是...一個月才見一次.
到一星期才見二三次..
到..現在每天見面..
((我是苦盡乾來丫)))))

沒想到bryan先生居然和我說:::怎麼辦,,,有點不習慣..可以每天回家吔!!!!!
什麼......................不習慣.................

說真的.............我也不習慣丫...
但.........
先生....這就是"生活"""
正常的...家庭生活..........((現在才正要開始呢)))


索幸...說了這麼多..

體貼的他..
還是會和我說聲...
辛苦了..老婆

**********************************************************************

但重點...是
最近....
有了二個娃兒的無名媽咪都相繼出關了..

也都描述著自己一次應付二個不同年齡期的娃兒...的...受挫感

我也常聽人妻們..說..
生第二個時..第一個一定要..送學校
也才能有精力去應付小的.....

又或者..
大的對小的....全武行...來個見面..禮...


但幸運的..
我家的IAN哥哥..
沒有讓我有這層顧慮
他表現的像一個大哥哥一樣..nice...
也很保護自己的弟弟

也有人問我..真不可思異吔..
是怎麼教哥哥的
但說真的
我也忘了..也沒有特別..去灌疏他...
只是..在懷孕時..
他全程都參與....陪在媽咪的身..邊..
媽咪對他的愛沒有少過..
也相對的..沒有因為肚子裡的小寶貝.
而忘了他..陪他的時間..
只能說..他太....sweet...
又或者直到現在..我什麼都以..."弟弟說"開頭...諸如..DD說..你好棒哦...
哥哥你看.弟弟在看你表演吔....他好開心哦..

昨天和bryan討論起一個問題..
為什麼..家有小BB出現..
大的都會反彈聲很大..
是...懷孕到出生...大哥哥/姐姐..都沒有全程參與嗎??
bryan:::.只能說我家的.....太異類了吧...@@


我家IAN是....全程都參與著...
沒有和DD分開過..
所以...即使DD給人抱在手上..要回家時..
IAN總會問...DD哩??媽咪..你要抱DD回家丫...不要把DD留在這裡....!!!!
也讓爸比和媽咪....很驚訝...在小小的身子裡...隱藏著..一顆....對DD摯熱的心!!!
.
***********************************************
但說真的.
照顧小孩不是很輕鬆的
從出生到一歲..
算是最艱難的時刻...
睡又睡不飽
吃也沒吃好..像趕場一樣..
應付了大的...
又要應付小.的...
每天吃喝拉睡..都要自己來.
有時...小的在哭...
大的又在呼喚你時..
才真的手忙腳亂..((只能暫時..把耳朵關上和浮動的情緒止住,,才不會發髀氣)))

連吃飯時間都得...抓時間..
往往..都是三餐當作二餐在吃..

更別..說一人扛著二個出門..
也都要等小小隻的大了幾個月...才能出門..((若會開車還好)))
我想那才是不可能挑戰的任務....((前幾個月..一定都是足不出戶....只能準備好一星期的糧食..就完全整組人宅在家丫...)))
還記得第一次出門...前面揹小寶貝...又擠了一個大寶貝...只見IAN一直叫::媽咪我好擠哦!!((沒辦法丫..DD在前面啦)))害得後來我都不太敢騎很遠..快快去,快快回!!

洗澡時間也是.小的洗完..
得等小的睡著..才換大的.和自己洗.....((這完全是沒有人手的狀況下)))
等一天忙完...已經是夜深人靜了...也才能作自己的事....
讓自己放空一下..

我實在是要佩服我自己嗎...
我可忙的很呢..

不要再說...在家真輕鬆....閒閒美代子了....
在家除了沒薪水可領..
還要一人作多人用....
若先生每天回家.
還得傷腦筋.
如何分配時間....準備晚餐....下廚時間....
一晚下來...
弄成個黃臉婆不說..
實在是...沒有吃飯的慾望...

**********************************************************
常有人說..丫怎麼不去工作..分擔一下家計..((誰不想丫)))
但...想想...孩子給人顧...賺的保姆錢都不夠了

若給長輩顧....年紀大了.應付個小娃兒.也算折騰了吧...(年輕人自己顧都快去半條命了)))

到不如..辛苦點..
自己顧...很快的..小孩的三歲期很快就過了...

錯過這個黃金期...
你要叫他還原成小BB嗎..

昨天也和bryan先生魯很久.
E:你去幫小的洗澡..
B:我不要..我不敢..我是和大的一起洗好了..
E:你去洗一次..我在旁邊..看著..
B:不要啦...你去啦..
E:什麼丫.你手那麼大隻..都敢抱了,,為何不敢洗丫
B:不要啦...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吔..
E:可是錯過了...你就沒有機會了丫....他就這麼"小"過一次..再來就大了吔...
B:.....................@@
E::切..什麼和什麼丫...算了...小寶貝..我們..去洗澡吧...(((害我浪費時間和你老爸喬)

好佳在..
只要 我煮晚飯..
bryan先生都會負責收拾殘局..洗碗的位子就定位...
算來他也是好老公了....哈哈..

((被IAN弄的咯咯笑的Ryan)

**********************************************
黑琵OS站:::::

所以丫..


吃苦當吃補吧....

放鬆心情去享受當下所迎面而來的潮湧....
將會有不同的衝擊....而激出的火花...哦..

我想..當媽咪的情緒EQ這門課程..也是很重要的一課..

我也是一個很急性子的媽咪....但遇到了小孩..卻能...處之泰然.....
((所以我想..我還是自己來比較放心,,,不然.幫我照顧小孩的人.我可能會和他劍拔張弩吧....)))
((尤其是..看到笨拙的爸比顧小孩的樣子)往往會碎碎念,,讓爸比有種..想臨陣脫逃的心情))

偶爾會和IAN...對著..哇哇大哭氣急敗壞的Ryan...哈哈大笑..驅散我....快被哄炸的腦子和心情...((然後才抱起小寶貝..問著他哭哭的原因)))
我.................
實在是不想太認真去看待...""小BB哇哇大哭的""的尖叫聲...所帶來的震撼..
也只能哈哈哈.....大笑..實在是..能讓人放鬆緊張的情緒...

你也試著作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