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的我..

叛逆..

婚後的我..
仍舊帶有反抗的因子存在

但女人似乎..
由單身到戀愛到結婚到生子
變化最大

這就是女人心海底針

因為孩子帶有堅毅的心
因為另一半..改變自己
因為另一個家庭放低身段
因為為人媳....才懂得父母恩難報...

今年的過年.
聽到一個身為人母的女人和我說著

兒子結了婚就是老婆的
不是老媽的了..((這句話我似曾耳熟丫..)))

((我想這句話...作為只有生兒子的婆婆都會有這麼深的體認丫..)))

兒子的好壞都在身為一個老婆的身上

人說家有好媳惡媳...也都在這個女人身上丫

好媳是...老婆能教導,幫助老公成為一個好爸爸/好兒子


結了婚.夫妻就要努力去瞭解彼此....才能幫助彼此..才能建全一個家庭

長輩..說
媳婦就是要懂得該作什麼..作完了..剩餘的時間才是自己的
媳婦也是如同女兒般....能一起談心聊天..那是多麼珍貴又難得的一件事丫

又一位長輩也這麼說...
現在都老人家煮丫.年輕人只要懂得幫忙洗碗已經不錯了..

不管如何...人總要懂得感恩/惜福/孝順
忘了這些....總是讓人覺得..忘了本丫



也有長輩說..
若他兒子娶了媳婦..他絕對不和他們住一起...以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看來媳婦難為....女人要學的要作的課題..好深丫..也難怪..媳婦總有熬成婆的一天)))
不過我相信....家要和樂才是丫...有了孩子.更有深的體認...常常會覺得要如何以身作則.....




現在孩子長大了.會問...

IAN也常說....媽咪..我們要出門了.要和丫婆爺爺說一聲丫((也許是習慣..也讓孩子知道"出門要和長輩說"是應有的道理)
這也許也是三代同堂的好處吧,,,孝順,尊重是多麼重要的教養之一

念了那麼多弟子規/三字經..
倒不如..實際的用在生活上..不是更好嗎.




以前的年代..相夫教子照顧公婆..是一貫的不變的道理
現在的年代..似乎訴說著...養兒無法防老養老..

過年時節..長輩們..不外乎都問了..你二個兒子丫唉..還是女兒好....兒子長大了都叫不動..
女兒總能貼心的說說話.發發牢騷..

......(((天知道..我也很想要女兒丫..))哈哈




((我心想...難不成.要我把二個兒子..塞回肚子裡..或是現在叫他老爸幫他們變裝嗎..哈哈哈..)))



(我回答著:::所以兒子現在要開始訓練丫..要他幫忙作家事....長大了..二老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




哇..看你一個人帶二個孩子..好辛苦呢..男孩子又那麼活潑怎麼帶的來丫



(我總是笑笑的說,,在家關瘋了吧..所以出門..更瘋..哈哈...)))





黑琵OS小站::

最近聽了那麼多朋友的心情...
有很深的感慨

婆婆會和自己女兒發牢騷...是因為有女兒??還是媳婦不夠好??
但也感謝婆婆有個女兒...因為可以有苦有處發....

那麼是不是我們應該和小姑建立好的關係.
才能更瞭解自己的婆婆..

換頭來想想.媳婦和女兒終究還是不一樣是吧..
若你遇到了好婆婆.那意謂你們前世有好緣有好福氣
若你遇到了不好的呢???那就見招拆招嗎..哈哈.

不懂女人...真的不懂
男人覺得難懂.
女人更不懂

我想婆媳問題實在是千古不變的課題

要作的好..那表示看的開..行的正...坐的穩.
要作不好..那表示...自己看不開..又和自己作對....

女人們加油....再加油.

最近看到了一句::::
若你心情不好時..聽到某個人聲音..會覺得心情很好,並讓你覺得很溫暖,舒服.那麼那個人就是招來好運,,吉的人.
好好對待吉人..也許能替自己帶來好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