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一堆事....
那天在想...
為什麼女人結婚會有大小姑的問題.
婆媳問....題.
怎麼都是一群女人丫.

靜下心來想...
才發現..對哦.
我也是身為人家的大姑..但我們好像沒有這樣的問題..
我們家有二個姐妹.
嫁入我家的弟妹.理當有大姑和小姑
在他的親友裡..
都會說..
妳好幸運..有二個那麼好相處的大小姑
又有一個好婆婆...

初見弟妹時..
妹妹已經嫁出去了
只有我還在家裡..
家裡新來了一個成員..
很開心.但.也擔心她適不適應.
你問我,,我們是怎麼開始的,,
我說實在..在弟弟交往間..我和他沒交面過,,,
開始的,,也是她嫁入這個家的一個晚上,,我們在廚房的閒聊開始..
因媽媽工作不在..
我和他就負責弄晚餐囉..
雖然我也不會..
她也不會..
但..我們二個是一起互相幫忙,一起互相亂弄..用出一桌的晚餐...
等老媽和老弟回來..

在我們家..
沒有 所謂的家規..規矩..要三餐問候,,,要什麼什麼的...一切自然..
我從沒有看過..
婆婆和媳婦可以用""屁啦"""去對談的...常看他們二個,,屁來屁去的...
只有我們家的婆媳,,,
別人都說,,你們家的婆媳好像朋友哦,,,
我說對丫..我丫母還會說:::丫。弟妹個性就是如何如何啦。(我想她是明理的))
我媽和我都沒那麼close..還會和媳婦說::大姑個性怎樣固執。怎樣不打掃家裡。(你看看有這樣的母親嗎,說自己女兒壞話)通常都護著自己女兒吧,我媽真是怪咖)
我媽居然什麼秘密都和媳婦說...
我也樂的輕鬆,,哈哈哈,,

直到我嫁人了..和媽媽的感情有改善了.
有天媽打電話問我,,她沒工作了,,想要帶孫子的事..問我意見如何,,(以前的她是不會找我商量事情的))
我當下就告訴丫母,,我知你的想法,但這事我不能作主,你可以去問問弟妹(不久我再電去問她問了沒,,她說沒問))
但我也沒有當下去轉告弟妹,,丫母有這樣的想法..(因我一直扮演著第三者,,聆聽,,然後去找出如何幫丫母解決問題,,))
過了幾天..
弟妹也來問我,,丫母有沒有打來問我事情..
我才告知...
我心想..他們二個應該已經聯絡過了吧...

對於妹妹..和我的想法一樣..
我們都疼愛自己 的弟弟.
也都把弟妹更當成自己妹妹看待..
只要有關婆媳 的問題.我們一定不去插手,過問,干涉...(老妹常說,,他們的事他們自己去處理就好)))
我們只會在當事人都知情的狀況下,才說出來,,,

因為老弟的工作,他們一家子也都搬去弟妹娘家住
老家也剩老媽一人,,,
自己想到要看孫子.也會買了一堆小朋友的東西/菜..來台北看孫子
她常一人坐車來來回回...
我想她今天幸福的是..
沒有了另一伴.又有經濟壓力(五十幾了還要作水泥工/去付三萬多的房貸/兒子也沒法子幫多少))..但她仍然樂天知命的過生活..自己去找快樂..
作女兒的我也會心疼(要老弟搬回老家,總不能老是作媽的去岳母家看孫子吧))..
但好在丫母想的開,,,,她沒有這層想法
她常說:::都什麼年代了.還分誰去誰家(也相對的她和客家岳母處的很好)二個都是客家女人,但都是現代丫母)
((也難怪她都會叫我可以住娘家,心疼結了婚還我一個人吧))
她可是開明又現代的丫母哦...
長輩要讓晚輩自己會想去親近的理由也在這吧..
而不是任何要求來的...

我想人與人之間是要彼此感恩
而不是彼此去要求..
嫁入我們家的媳婦也是別人的子女.
沒理由要求她要如何來配合我們家...
孝順自己的父母..我想自己有作到100.才能去要她作到吧.但畢竟她不是我媽生的..
一直是我的想法..
我想/她的家庭背景也都是念舊和愛親的觀念吧..
親友往來的熱鬧家庭剛好和我們符合吧..

我也常和弟妹感恩..謝謝她..我弟才有福氣娶到她..
謝謝她..小子才有這麼好的成長環境..
也謝謝親家。。女兒嫁人了。還讓我弟一家住他們娘家。。

而我和弟妹的相處..可以大聲小聲.後又合好..
我們都是直來直往的人.
也都彼此說出..氣話出口沒別的..還安慰彼此不要放在心上..
甚至會大小姑和弟妹..合謀..如何對付媽媽..
哈...
(因為一般家庭會出現的問題.我們家也會有.但我們會去安撫自己的母親,再如何都和自己兒子商量,不要為難媳婦))


我想..如何扮演一個稱職的大小姑..
就是..
凡事以她為主...他們的家務事.讓他們去主掌..
(因為老弟也不愛出面,凡事也都弟妹出面,她也很累,所以我們都尊重她的想法),不會去管她是如何和母親的相處
我們不需要去說什麼..因為我們都嫁出去了。
只要教育好自己的母親..作好她的聽筒...
作媽的也只是想找個人呼吸而已...
畢竟媽媽的個性只有女兒最清楚..
女人的話..聽聽就好..
要再去轉達個什麼..我想不必了,,話會變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