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和孩子一起長大的心情是幸福的...朋友的這句...讓我想了很多...有那個媽媽能擁有這樣的心情保持許久...


黑琵OS小站::::

 
是丫..24小時在一起又不同了..因為時間真的很快就過了.....真的要珍惜他們還需要我們的時刻!!

朋友問我IAN上學時.我有哭嗎??

沒有吔..我也沒有哭....反而是他哭...不知吔.可能當媽的我..理性多於感性吧..

而且說真的...他中班才去..所以我覺的也是該念書的時間了...他也接受了上學這個過程...所以除了第一天大哭.第二天掙扎..第三天會告訴我他自己很棒了....之後沒有聽他說過不想上學這回事.......

我真的不建議..家中若有老二.就把老大送去念書這回事.....媽咪雖然想喘口氣..但會大大影響了孩子們間的情誼......在孩子還是二/三歲時就把他丟入幼兒園去...反而是心力交瘁的時候...在家又要擔心老大入學的狀況..適應的問題..與各方面的排斥感....

當家中所有的關注在小的身上時......實在是讓老大很受傷.....
 

朋友不訝異我的回答...因為...我的理性一直大於感性..
 
而我......我是婚後變的理性大於感性吧....除了不再輕易掉淚..面對孩子的狀況也只能往前看往前作.....當下作決定.....

對於孩子的內心世界..

因為我們有共同分享的時刻...每天睡前..IAN一定要把學校的事和我分享..不快樂時他會說...媽咪我都丟到垃圾桶去了..


我覺的大人也很重要...像我會和他說.不開心說出來..就把它給丟了吧.但要想想為什麼不開心...錯了就要去改正...有時不見的是別人讓你不開心..而是也許你作了什麼讓別人影響你的心情.....

也許牡羊的老大..很容易釋放..釋懷....但天蠍的老二..就不這麼回事了...

遇到了問題只是先低聲哭泣....媽咪試圖讓他表達出來....就是先給他個安全感般的緊緊擁抱.....問問他是不是如何了丫??

 
 
朋友說::
不一定是「對&錯」讓他不開心,也許別人的攻擊也會讓他不開心。現在的生活步調快壓力大,孩子有樂觀態度正向能量反而是我期盼的。

 
不過 像IAN他說不開心時.我會問原因...諸如..吵鬧而被老師處罰不能玩..就會和他說為什麼要如此?有時也要體諒老師帶你們的辛苦丫..等等的.


 
不過IAN真的太有個性了..所以我只希望他能不要自傲....因當遇到孩子太多理由時.你會覺的...那實在是不太好的事...

面對爸比時.他都要堅持到最後....才肯說出不對的事.....在我們家是沒有誰扮黑或白..

但有固定處罰孩子的地方.因為不要讓另一個孩子看到父母對另一孩子抓狂的樣子...

也有固定處罰完..一定要給個擁抱安慰...

朋友說..偶爾可以放手一下.

但不是我們不放手..而是在家即使寶貝都找爸比....但對於管教這回事...還是都是媽咪在盯嚀丫....爸比充其量只能說是...大玩伴..

 舉例來說..簡單的洗澡樂..

卻能由浴室傳來孩子的哭嚎聲...也只是因為洗頭...也許洗頭方式就讓父子倆產生衝突感....但孩子習慣了媽咪的方式...換了爸比,,爸比覺的男孩子就是不要怕水....這時的你..是該進入干涉還是等他們用他們的方式解決呢????
 
當孩子在浴室裡大聲哭喊..我要媽咪...媽咪不是這樣洗的.......................
 
當爸比在處罰孩子時...孩子也大聲哭喊....媽咪......你又要如何作呢....

這時會想.....是不是不能讓孩子依賴你....找救兵....是不是讓父子倆好好自行溝通...自行和好

 
沒錯....孩子到最後說出....自己錯在那.....但就是要爭執許久才肯罷休....這就是父子嗎....


也許母子和父子就是不同.

母女和父女也不同......

大大的都在說明.......相處的道理.............................++




最後IAN的結論是...............媽咪比較溫柔...即使媽咪很兇.......爸比很兇.是因為.聲音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