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和同事聊到..

一個藝人在處理他的小孩生氣時..所採取的方式..
就是..讓他待在一個地方..不理他..

另外有一次是;;;
看到一對母子.
當小孩不乖時..
媽媽對小孩說,,,你去那個框框裡站著.不准動..
結果只看到這個小孩真的走了過去..

我想這點是..
目前新新媽咪會採取的一項作法吧..
不再用打的方式..

其中也提到..
小孩在一歲前最好不要採用打的方式.
因為他們不懂..為何被打
也因為..打成為慣性..
相對也會影響..
小朋友對其它得不到的東西時也會採取暴力方式..

現在的Ian也是..很有脾氣的
雖然來的急也去的快
但在當下他似乎也不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常站在第三者去看他,,為何他會這麼生氣,,,也許旁人覺得我很奇怪吧(當我在家裡時,,在外頭是另一個方式)
婆也會問我:::他現在是什麼情況..連她都摸不著頭緒..
而我會說<<<嗯..可能是如何如何...

站在我的立場.
看到小孩無理取鬧時,
也會很火大..甚至想先打下去再說..
但在下手前..也會想想..似乎沒有多大的幫助..
只是讓他更大哭而已..

索性..我會讓他..發完脾氣..才理他..
甚至..和他說:::你醬..我生氣了..
或者以口頭警告::你再醬.我要打打了...
最後不行..
我會抱起他遠離現場..
讓他的情緒穩定下來...!!

之前看到一本書:::孩子都是被罵壞的
文中也提到...
尤其是三歲之前不能用打..不然有些小孩會越打越皮..
根本忘了痛是什麼..
還有可能造成陰影..

我記得有次我最生氣時..
是因他要他要不到的東西,,,歡到躺在地上滾..又氣又哭....
結果小子挨我的伺候,大腿上..
那時的他真的哭的聲斯力歇..還有一種很委曲的哭聲..
讓我好心疼..而他也還是抱著我哭...我只能好好和他說,,問他怎麼了,,至此之後,,當我看到書上所說的,
才驚覺...打對他們來說..行不通..!!!!

另外一點就是,,,常聽到..
老人家總愛和小孫子打打鬧鬧,,
小孩也因此分不清什麼是玩,,什麼是真的打..
而模仿起來..
這每每都教我..很頭痛..
記得有次,,
婆因為心情不好.而把情緒轉移小子身上,,
拍他一下,,小子當下不知為何也回拍回去,,,
結果婆居然大聲說:::壞規矩...

當下的我..在一旁.其實很想告訴婆.你的方式錯了!!!
為何平常你心情好時,可以嬉嬉鬧鬧的用同樣方式對小孩.
但一旦心情不好時..卻如此教育小孩..

尤其他現在模仿力很強時..

不驚想問...

母親們..你責備孩子的方式是否有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