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AN4Y4M暑期活動試讀第二天)

實在是不喜歡這種十八相送的戲碼...弄的自己心情也不好>.< ​"

原本早上一切都很OK..在校門口和他抱抱說放學再去接他囉..

沒想到下了車.小子又遲疑了..不肯進去

⋯⋯
老師來到校門口和他說早安..又在校園裡背著書包站了好一會兒. ​.

要媽咪陪他進教室放東西..之後又開始"賴"了..很多理由.. ​上學好無聊.我不喜歡上學((誰早上出門時還要媽咪不用去接他. ​要坐娃娃車回家的)))

最後媽咪答應他.看他進教室吃早餐才走...但小子不想了.就是 ​紅著眼睛說要:回家

之後時間到了..老師抱起他要進室..還說老師現在很愛你吔.. ​((但小子開始尖聲哭喊)))又大哭了............ ​


蘇文裕地瓜妹吳小敏都說讚。
、和都說讚。
只要陪小孩進教室都會這樣....小Q也是!!後來不管 ​他直接交給校門口老師就走,小孩很快就好了^^

 
 對丫.我已經在門口和他"溝通"很久了.老師才走過來幫 ​忙...才說那媽咪先陪他進來好了...在一旁也是有一 ​個小娃兒哭著被另一個老師抱進去呢...最後早餐時間到 ​了.老師就抱起他說..媽咪.交給我好了...小子就大 ​哭了...唉

剛開始都會這樣吧... 唉~ 我也不愛這樣!! >< 
 一直和他說明..你長大了要上課了丫...小朋友們都自 ​己進去呢..而且媽咪已經答應你每天會送你上學,,接你 ​放學丫..所以你答應媽咪的事是不是也要遵守約定呢!!

我昨晚睡前也一直跟恬溝通並鼓勵她,今天一睡醒也哭鬧不 ​要去,不過下樓就又好了.希望小人們能快奌適應

對丫..昨天睡前小子還說.我今天真的好累哦..早上出 ​門前都還很OK的..不過有時會被他們"張"的情緒弄的 ​..又不能生氣...!!只能一直鼓勵他!!
 
不能生氣不能生氣,現在只能耐下性子好好跟他們溝通 

會說..媽咪我五歲再去就好了....!!
    •  
  •  那就先不要去呀!!!還那麼小

**********************************************************************************

中午去電老師:::

哭時有踢到宋老師..

沒哭時..請候老師去看..說..哇..IAN不哭哭了.大家給 ​他拍拍手

中午吃飯時.候老師問他說.今天怎麼哭那麼大聲丫..嚇死我了. ​..你還踢到宋老師吔...結果IAN還和候老師說..."我今 ​天只有哭一下下哦.."


⋯⋯宋老師的建議是...

引導他說出內心的感受...並和他說..媽咪也有自己的事和你一 ​樣..所以時間到了..媽咪會來接你....而且媽咪還是很想你 ​很愛你丫...

宋老師觀察..IAN只是有<<分離焦慮症>>....但不是不 ​愛學校生活..家中身為老大的底下又有DD或妺妹時...都是因 ​為擔心媽咪和DD在作什麼..他會沒參與到..才會發展出這樣的 ​情緒..
但是媽咪要讓他知道..媽咪一樣很愛他很想他..
所以要媽咪不用擔心他..

老師說..他很愛學習這一塊..在團體生活上也很主動....只 ​是在分開時.怕媽咪沒有注意到他而已...
所以丫.寶貝..我相信你作的到的..對吧..你很棒哦!!!!
  •  
    • Ariel Wang 是的,這就是傳說中的「分離焦慮」!我的肚子越來越大R ​yder好像也感覺到不一樣了,這幾天也變得比較黏人, ​雖然他嘴巴說好想趕快看到妹妹給她抱抱,但心理的發展好 ​像還是$&@): 以前IAN也會這樣嗎?我該怎麼做對小哥哥會比較好呢? ​來跟你求救了//_o\
       
    •  只是覺得他的分離焦慮症來的好晚!!我生RYAN時.. ​IAN正好2Y8M,,每天也會摸肚子丫.直到DD出生 ​了..也對DD愛護有加..別人都不準把DD帶走哦.. ​..,,他們的心裡是會覺得小寶貝和他們是好朋友..但 ​同性別和不同性別我覺得又有差別呢!!!也難怪人家說老 ​大最好是生女兒..比較會有照顧DD的責任感..但也不 ​一定啦!!!!我在想ryder.可能是因為還沒看到妹 ​妹的出生.等到小寶貝出來時..又會不同了.先別緊張. ​.你可以灌疏他可以當你的小幫手..而妹妹也會成為他的 ​好朋友之類的..安撫他的情緒!!!!""有一本書叫分 ​享""你有買嗎..是小哥哥對小妹妹的故事內容..
    • .
    • 只是覺得他的分離焦慮症來的好晚!!我生RYAN時.. ​IAN正好2Y8M,,每天也會摸肚子丫.直到DD出生 ​了..也對DD愛護有加..別人都不準把DD帶走哦.. ​..,,他們的心裡是會覺得小寶貝和他們是好朋友..但 ​同性別和不同性別我覺得又有差別呢!!!也難怪人家說老 ​大最好是生女兒..比較會有照顧DD的責任感..但也不 ​一定啦!!!!我在想ryder.可能是因為還沒看到妹 ​妹的出生.等到小寶貝出來時..又會不同了.先別緊張. ​.你可以灌疏他可以當你的小幫手..而妹妹也會成為他的 ​好朋友之類的..安撫他的情緒!!!!""有一本書叫分 ​享""你有買嗎..是小哥哥對小妹妹的故事內容..  
    • 其實最後我的心得是...同性別的孩子相處起來比較沒有 ​什麼問題!!..因為學習的很快..不同性別的會有差異 ​性.也端看父母怎麼去引導和教育,,.比如說哥哥對妹妹 ​時..會因為女兒是要寵或疼愛的.而被灌疏哥哥要愛護妹 ​妹之類的,,這時哥哥的心情就會有些許的變化..你懂嗎 ​....但若是姐姐對弟弟,,,就又會有不同的情緒衍生 ​出來..一個是姐姐本身就有帶有照顧人的個性存在... ​年齡的差距也是有差別...太相近的也會有排斥感產生. ​...你可以多參考或觀察身邊媽咪有二個孩子的...
       
    •  
      Ariel Wang ‎[分享]我也有買耶!! 呵呵... 買了類似的題材好幾本,但也許真的是男生對弟弟.妹妹的 ​感覺真的有不一樣吧?! 他現在嘴巴也都惠說很期待妹妹來臨,要幫他泡ㄋㄟㄋㄟ. ​換尿布.秀秀..什麼的,就怕到時候心理不平衡,我就是 ​看到IAN對弟弟疼愛有加,而且他是哥哥也不是人家說姐 ​姐比較會疼小的,所以很羨慕... ^^ 想說問問你這媽咪有什麼   
    • 話說回來... 我覺得IAN對年紀小的孩子都還蠻好的耶!! 雖然我們聚會的次數不多,但是去年靖靖生日會的時候我印 ​象超深刻的... IAN也許對同年齡的孩子不會特別不一樣,但是對RYD ​ER無敵好的耶!! 會跟他玩.. 也會讓著他.. 跟他講話也特別溫柔!! 呵呵.. 通常像他這年紀的小哥哥對比他們小的孩子都是很不感興趣 ​的,所以我印象太深刻啦!!^^ 
       

       

       
     
  • 黑琵麻咪
  • 哈..謝謝丫姨這麼讚賞他啦...其實他大小通吃.他很 ​愛找大哥哥大姐姐.也愛找小弟弟小妹妹..之前去公園. ​還一直呵護一個小妹妹說.小心哦.下樓梯要小心哦!!! ​....昨天在學校也是還要顧別人的妹妹(和RYAN一 ​樣大)).還和那個哥哥說..我會照顧你的妹妹啦..那 ​個哥哥說..不要!你走開.我自己會保護她((結果那個 ​媽咪在一旁吐槽哥哥說..你都走妹妹前面怎麼保護他丫@ ​@))
     
  • 所以丫.你不用先擔心.等小寶貝出來就一起教育.因為你 ​現在和RYDER說太多..他也似懂非懂的.....( ​(對了,,我完全忘了IAN有對RYDER那麼好的經過 ​...)))..也可能是IAN是全程陪著我們一起在醫 ​院等著DD出生吧.他連我生出DD時.他對護士說的話. ​他都記的很清楚了呢......我是一邊照顧DD一邊和 ​IAN分享..我們是一起愛DD哦..雖然DD還不會表 ​達.但他是很愛哥哥的...什麼都讓他參與其中..讓他 ​覺得我們是一起擁有這個小寶貝,他的好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