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AN 4Y6M, RYAN 1Y10M)



萬年季/國慶日..今年的連假還真熱鬧...

.晚上爸比問了..你們今天去那丫000000000


**********************************************************

最近思緒很亂...

我想我也快沒有油了

  我................不想當超人媽媽.............................



****************************************

什麼叫堅持

曾看過一句話..

孩子...對於品格上的管教要堅持.........((這點我還真的很堅持...也讓孩子最後對我投降.)))

對於...才藝上的發展..要放任自由..((((沒錯....我一直很放任...但不鼓勵.......因為孩子隨時都在變化)))))




********************************************

想說午後的三人能作什麼呢..

一起去曬曬太陽走走吧

晃到萬年季的小吃街上..

讓小子們開心的走走..

將帶出門的泡泡拿出..

二人就玩的不亦樂乎

收起了泡泡
大寶貝開始忘了出門時自己的約定(今天的IAN一上車和我說..媽咪我今天會當聽話的小孩..表現好哦...)
開始要求...媽咪..我想要買汽球,,,,媽咪..我想吃冰淇淋...

媽咪說....不行.....

大寶貝:::WHY..

媽咪說....因為你還在咳嗽丫

大寶貝一樣很堅持...那我買汽球好了

媽咪說...............不行....買回去..氣消了..那汽球呢??

也就繼續沿著路走....大寶貝牽著小寶貝的手.....

很配合的.....目前相安無事..


***********************************************

等繞完一圈...

大寶貝又開始吵了...

索性....我還是不理他

即使他在街上跺腳..嘟嘴...開始委曲的哭...

我一開始會和他說理..

到了他無理取鬧時...

我就閉口不說了..........................

大寶貝最怕媽咪不說話理他....

因為媽咪覺得再說下去也沒有效果..只是你一句.我一句.....我只能先讓自已冷靜下來..

大寶貝開始邊哭..邊說自己知道那裡錯了讓媽咪生氣..

我安靜的聽著....一直到回到家

大寶貝仍然由車上到家的之間..一樣哭著重複著自己的不是....((那種哭泣是想要得到媽咪的回應和原諒))

回到家...............媽咪說....脫褲子..去洗手

大寶貝說;;;;;;;;;;;;;;媽咪..你聽完我的話..............我要和你說..我那裡錯了.....我才去脫褲子.

我們就這麼的...給彼此時間和機會...我聽他說...他說完他想說的!!!!..

我想...這樣的冷靜..讓我不致於動怒..甚至於..動手...

那是另一種方式.......也許不怒而威...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懲罰...

我只是想讓自己冷靜..也讓孩子有反省的機會.....................



*************************************************************************************
回到家休息一會..

再出門....到了世運館看千人溜....有意外的YOYO台彩虹姐姐的出現



IAN很賣力的唱唱跳跳....想得到彩虹姐姐的禮物....

但最後還是沒有..

沮喪的他說...怎麼都沒有..

媽咪說;;;;;;;;;;;;;;丫..那是因為台下很多人丫..也許姐姐沒看到你丫..沒關係..至少你很開心的跳舞不是嗎..

 IAN說:::對丫.

媽咪又說::::而且丫..你前面的丫姨很努力的一直回頭給你拍拍手吔....所以不一定要有禮物丫..只要今天的你很開心就好..不是嗎..

IAN開心的點點頭..說...對丫..我很開心吔....((就釋懷了))



***************************************************************

黑琵OS小站:::

我想....小孩有時很歡.

遇到歡著要什麼..就給什麼的孩子....我不能接受.....

甚至受不了孩子的哭鬧時..就投降........

但當你在外頭遇到無理取鬧的孩子耍脾氣時...你又要如何處理呢...

即便是...出門前都說好了..

孩子也知道回家一定會如何如何..

但還是生悶氣...作出無理的行為....大人又要如何面對呢

這樣的拉扯間...真的是....火藥味十足丫..

有時想想...

生男生女又是一回事.

說到底....小孩健康就好..

但...重大的事才在後頭..........................



教養.....不易....大不易....

怎麼養大都容易..

教養..管教這回事.....可是傷透腦筋...傷神又傷心...............也傷身..

和爸比的想法...二人為伴才重要..

養大他...........能讓他不變壞..不學壞...也就功成身退了..

至於其它的...就順其自然........要比也比不完...何必累人呢..

天下的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但價值觀卻會影響孩子的一輩子...對我們來說....才是重要的教養方針!!!

父母能給你什麼.............你擁有了..又如何...端看你珍不珍惜.............體會的出父母的用心嗎....

OCT. 2011~ by emil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