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都說...

現在的我..是有子萬事足吧..

blog裡都充滿了小孩的生活...

想想..
對我的定義來說..好像不是吧..


但..
看著以前的日誌到現在..
才發現..
全都被小子包圍了..
已經忘了自己的心情
忘了自己的不快


單身...到結婚....到生子..

若要認真說來
只能說是..
這就是一部人生的過程記載吧
我也不知道..記載到何時.又會回到自己的世界
也許小孩最真實的一面只有在這個出生到三歲前的階段吧
他們就像海綿一直在吸收..
但個性是無法改變的

在人生的這個階段裡..
有人急著跳進來..
跳進來的人..卻想要跳出去..

單身的我們.進入了婚姻..
才驚覺..不是那麼容易的..
也才學習到.人生的課題.
如何相夫教子
如何婆媳相處
如何持家
不再是一個人..

書上說..天蠍女人
年輕時.
狂傲..
冷洌
到了一定年齡才會輚變
我想我是其中之一..
也就是越到成熟的階..段..
想法作法也都會自然的輚變
沒有人要他輚變..
在我身上..著實的發現..
理智總比感性來的.多..
但冷冷的外在卻藏著一顆熱絡的心..
直到有了小孩.更會為了孩子捍衛著自己的領土
而堅強著...

陶子說:::生孩子...可以..(我忘了)...
但有句話是對的..
小孩原本是一個細胞..
之後變成一個天使..
隨著時間的進展..
他變成了一個小惡魔...
而作父母的..也隨時隨地跟著想出對付他們的方法..
也就跟著成長....

我常站在第三者去看待小子..
也在他身上發現不少..
我想小個體...也是大人的縮小版...

一棵小樹..
給予它什麼..
它就會長成什麼..

今天看了一本書....
有句話說到:::

過去的都在過去..
現在只有當下...
而且這一刻很美

如果你認真活在當下
過去和未來也會在這裡
人只要學習如何心如止水與這種經驗共存.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