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車上..

突然有一個念頭...


對丫..
為什麼我..對朋友的關心大家都感受的到..

而對她(婆)...她卻感受不到..
到底差在那裡..

是累積了所有的事..讓我對她而產生無法釋懷的心情嗎

我..承認自己是個

不愛問..(不愛過問有的沒的(這也是朋友信任我的一點))...))))
不愛說話...(不愛說雜七雜八的事)))
不愛爭...(爭好累))))
不愛管鎖碎事的人...
好像一切都和我無關...除了我最至親的人...bryan
我甚至是可以默默承受一切的人..
即使別人對我有誤解...
但我只會用哭..來發洩不滿...也是對bryan..
也許如此...才讓她覺得我怎麼對她不聞不問...
我是個很能享受安靜的人....
可以自己也能作很多事的人....
可以不用別人來關心也能自己安排生活的人..
可以不用怕寂寞的人....
我的外冷內熱...熟的慢..防衛心又強((對還不熟的人或自己有所排斥的人,,甚至這點到我生了孩子對她更是))
也讓不了解我的人...感到無力和難以相處吧..
但了解我的...卻知道我是愛哭..又心軟的人...什麼都想到別人..才想到自己(說穿了防衛心也只是一種面具,因為沒有安全感.更想抓住屬於自己最親密的人,但bryan總是一人要分給母親和我,或許也才對她產生莫名的抗拒)心想為何她有老公.還有另一個兒子.卻老是要和我去分bryan的時間.))..
而我也因不會發洩情緒..又不善於表達情感...
即便是生了氣.難過.都先表現在在臉上.才找到適當的人傾吐.
這也讓她當下..難以接受..
也許只能說她不了解我...
所以才會有她所不能接受的我吧...



至今..我退了回來了..等著一切洪水的傾噬和爆發
我從來沒想過要作個好媳婦..
我不知好媳婦的定義在哪裡..
毎個人標準不同..
我也不期望自己能作個好媳婦..
因為...很難..
我也知對長輩應有的態度..
至少我不忤逆他們....
但若要我每天噓寒問暖..又不住在同一層樓..
我想..我真的作不到..
也許我就是那種不會去配合別人的人吧..
因為我也沒想過要誰來配合我...
但也不能說我沒有心去作...吧..


但...
我的朋友..卻都愛找我訴苦..丟垃圾..
因為我讓他們感到放心吧..
我想..
而我總是碰到不能忍時...
才發洩出來給我的朋友知道...
但..卻是爆發給我最親的另一伴...也著實辛苦他了...bryan
因為對誰都不會說..(除了知心的朋友外))))
只想說給信任的他....
也許這樣的我..真的很能忍..
但人總會有生病的一天吧...
哈哈..
朋友總問我.你為何不爭回去..
但我說爭了又如何..去辯解又如何..
好累...
不想爭的個性..
也才能在這個家裡存在下去吧..
但..也產生了很多誤解.....
別人對我的誤解都無所謂...即使聽到了..我也無所謂..
因為公道自在人心..
但.唯獨他..對我的誤解和不信任..我會有極大的委曲很不滿...
明明最親近的人.也最了解我的人..卻要來要求我..該如何來改變原有的個性...
真是很傷人...
************************************
身為軍人的妻子..
就該揹負一切..對家裡長輩的責任嗎.

今天聽到朋友說她的同學
也是軍人的妻子..
老公也都把婆婆丟給同學..
還要同學多陪婆婆...
但同學問::::那我又要誰來陪我呢..
真是聽起來好悲哀和心酸...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還好.我不需要任何人陪...
這個問題..我也和bryan討論好幾次..
為什麼身為軍人的妻子要如此承受.不公平的待..遇.
他也回答我:::不是不公平..而是身為軍人的妻子很偉大..
我說::::我不想成為那個偉大的女人....
是因為你.我才有勇氣在這個家留下來
也因為你..我默默承受一切..
更因為你..我有所改變..
但請你好好為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