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29

一直以來
對於IAN的玩具挑選..
我都有份堅持,,
會想到何種對他有所助益..
或讓他能有興趣去接觸

唯一一點是
拚圖也是媽咪的最愛.
或許..
他的靜態個性像到媽咪
動態個性像到爸比
也算中和了

所以每遇到爸比他都精力旺盛...全武行都來了
甚至讓爸比懷疑他怎麼這麼有活力..
還問我..他都這樣和你玩的嗎??
我說...NONONO..
他丫..他可以自己..把拚圖拚了又拚,,拆了又拆,,也能安靜的玩上好幾回!!!
偶爾會要媽咪陪他一起挑戰.

最近..他愛上把拚圖弄散然後一把抓,,,分媽咪一半,自己一半,
然後媽咪先拚,,,剩下的部分由他完成..
當他完成後,他會很開心的給媽咪一個微笑和眼神,,
意指:::呵..我完成了!!!

所以囉,,,睡前,我總會要爸比說,,若你想讓他安靜下來,,
就陪他玩幾盤拚圖吧,,包準你讓他,,氣定神閒!!!
不會又弄的滿頭大汗,精疲力竭!!!

我真的覺得..拚圖...能讓孩子培養專注力,
一起找一找,要有耐心和細心,,,,
或許有些孩子會再找的中途就放棄,,
但若父母們能一起,,幾次下來,的支持和鼓勵,,小朋友們也能自己去完成了,
也會發現其中有趣的地方哦!!!

****************************************************
2008/11/22 (IAN 1Y7M)

他第一次接觸四大塊的大圖案拚圖!!
找到時,,還能自己拍拍手吔



****************************************************
2009/5/21( IAN 2Y1M)
再次把四大塊的大圖案拚圖拿出來時,,,可以自己完成了!!!




******************************************************

2009/09/01 (IAN 2Y5M)
在這之前開始愛上一串的四種dora, deigo系列的四方型拚圖,,,,其中有7-10小片

在這個時期時,,居然可以一次拿出好幾塊拚圖,,,同時完成!!!


***************************************************************

2009/9/29 (IAN 2Y5M3w)
他愛上了...20-40片的拚圖,,,,
第一次買40片時,,
他自己還需要媽咪一起配合,,過了一陣子,,,已經可以自己全部完成!!!

((這是40片的dora哦))





***********************************************************

再買到20片時,,,他一買回來,,
居然自己拆,,自己完成作品...
連媽咪都驚訝連連,,
給他一直拍手呢!!!

((這是20片的海綿寶寶,,,以下全是他自己完成的哦)))






****************************************
有沒有發現什麼丫???

對,,,,((沒有框框哦,,他也能自己玩的很開心吔)))








**************************************

現在..只要媽咪故意拚錯,,
IAN還會說,,,不對哦!!!



你說>>>>IAN有沒有很厲害呢!!!
有的話請給個推推哦...!!!


***************************************

我想積木,拚圖對男生來說..都很有幫助,,
每每看他們去完成時,的作品,,
都讓人不驚驚喜連連,,
看著他們獨自完成的表情,,真是太專注又太可愛了,,簡直太帥了吧!!!

或許他們剛接觸時,不太會,也不想去碰,更需要人陪!!
但時在他們接觸的同時,,我想媽咪若多給他們鼓勵和支持,,
我想他們會愛上這玩意的!!!!

或許這就是男生大腦和女生大腦所掌管不同區域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