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4



當初...
堅決.....把IAN交給,,我覺得是對他來說,,是要成長下有幫助的環境..才是對的..
為先決條件.........

我想...
一點也沒錯..
在一歲.前....
他有姐姐們的陪伴下..

一歲後...也
在我工作結束後..
一個人和他相處下來..
也有一年多了....吧..


我更覺得..
孩子要自己來顧...才是好的!!!

不論是家裡長輩想幫忙或是因為經濟的問題...
我想..
父母想要給予小孩什麼的教育..才來的重要....

來到新環境也半年多將近要一年了.

我並不覺得這樣的生活..
乏味或無趣..
我想.生活是自己在過的..
你想要如何讓它精彩豐富...
你就作的到!!!!

維尼似乎都不擔心我們很無..聊..
也都不過問..我們一天作了那些事...
是他太放心我了.還是...????!!

但那不重要..
重點..我和IAN很.....OK..

前幾週..
丫母才獨自坐車南下來看我們呢

回去也和ELLEN...說...
IAN很有禮貌..
這樣的形容..
才是作父母的安慰點吧


早上都會和IAN去市場..早餐店,,甚至附近走走...
他遇到人..也都會很主動問好..
一次,,二次熟悉的人..
他就更扒著對方不放了..

早餐店老闆娘都好愛他的個性哦..
但我只怕造成別人的困擾呢,,,太熱情了,,有時..一直扒著別人不放..很傷腦筋!!!!


************************************************

現階段的他們,,
學習,求知的慾望更強.
往往...
我在忙的時候,,
他也要一起作,,,,索性我先讓他作看看,或者一起..他也會很開心的滿足的....

但相對於維尼...
或許男人較沒有耐心...會覺得..他在擾亂,,
而用""你走開"""的口語對他說..或警告..
但我會告知維尼,,,,
原來..他在生氣或不想讓人碰時,參與時,,也冒出這句,,,,,你走開!!!(((原來是出自自己父親的嘴裡丫)))
你可要檢討了...

有時...我也會很生氣的大聲....
但IAN也會哭的更用力,,
這時我,,會和他說,,,,可以先安靜嗎,,等你沒有聲音,我再如何如何,,,
也一邊說給他聽,,,,

甚至..有時真的氣不過用手拍了他手臂...
他也會哭著說::::不要打我啦,,
聽到這樣的話..真的也讓我不捨得再罵他了...
只覺得好心疼他哦...


*****************************************************
貼心的他:::

媽咪和他說,,我肚子痛痛時,,他會回我:::那快點去便便丫

媽咪和他說:::可以幫我拿一下東西嗎???他會回我:::好,,等我一下下哦,,,,,好,,我馬上來了!!!!

媽咪和他說:::等媽咪肚子痛痛時怎麼辦??   IAN會回我::::要生弟弟了...
媽咪說..:::那要打電話給誰????   IAN會回我:::給爸比.....
媽咪說:::要說什麼呢???    IAN說::::回來!!! ((自己又會說一遍爸比的電話號碼)))
你說................他是不是很貼心又可愛呢!!!!

媽咪問他::::今天要出門嗎??? IAN會說::::再等我一下下,,,,((不過過一會,,他會說,,要出門了嗎??)))

現在的他,,,,,出了門.,,看到小貝比,,都會一直上前去看,,,也會說,,,不要吵小貝比喝牛奶哦!!!!

我想.....小寶貝出生時,,,,,,,,,,,,,,,,,,,,,哈....

有天媽咪和IAN說::::媽咪好愛你吔,,,你有愛小寶貝嗎??

IAN說:::::有丫...我愛媽咪,,,也愛小寶貝,,,,

媽咪說:::對丫...因為我也愛你和小寶貝,,,我們要一起愛他和照顧他哦!!!!






************************************************************************
我只能說,,,,

小孩,,不需要去勉強他作什麼..我不想要他成為...奉迎別人的小孩!!!!
他想表達時,,他就自己去作了,,,,, 

常常維尼都要   IAN碰到家裡二老時,,要說話如何如何....

在我聽來..我都會覺得.....讓他自己發揮吧,,,,也許你要老人家聽來開心,,但那不是小孩想要的,,這樣並不好吧!!!

或許....
有時想想,,我是佔有慾強的媽媽吧..
不容許....別人來支配...自己的小孩..
也因為...男孩和女孩實在不同..

你要能讓兒子和自己有更多互動..更貼心,,
就得自己多付出一點用心,,,
他們也才能感受到...

也因為這個時間點...很短暫...
所以更要捨得......

畢竟..
你和自己小孩的相處...
個性的著磨,,,,默契...只有你們自己清楚...
或許這是當了媽媽,,,,,唯一的著力點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