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0116

現在的交通

南北往來..
變的很方便..

說來就來..

今天在skype上敲著..
問了ellen下班要去哪..
ellen::你要上來台北??

emily::你要我一個人..掛著三個小孩北上??((IAN,洋洋,EVA)
emily::不然你來好了..還差不多哩..DENNY不是要放寒假了..

ellen::ㄎ..反正.剩三天.去學校也沒事..問了老師沒問題就去丫.

emily::那等你消息吧..

ellen::敲定囉..早上Denny在夢媽咪家..那順道帶小ISA也下去好了..

emily::好丫..讓他們幾個小的..一起南部聚聚也不錯..

((話說,,,去年暑假DENNY才來丫姨家住一個月,,現在換EVA也來姑姑家住,,))
((今年還有機會來的DENNY..早就電話搖控著.要EVA等他來..才一起回台北哦))
((沒想到..就這麼成定局了...連小ISA也來了...))
嘿嘿......那最開心的..就是IAN了丫..

我家可熱鬧了呢..
四個大小孩...
要把屋頂掀了吧.((只差洋洋還沒長大)))
不過呢..
我這個丫姨/姑姑.可是有方法治他們的...

來我這...一個個..都曾被我弄哭哩(((我不是故意的)))
出了門的小孩..
真像是放出籠的羊兒..
每個都綁不住..
可以不受自己父母控制了..
不能吃的,不能喝的..心想..來到我家都能解禁..
OH..NO>>>
誰知..丫姨/姑姑家可是...軟硬兼施...丫..

連姨丈/姑丈也都會緊盯他們,,不能的和不行的,,要注意的...
當然也不忘了..讓他們去走走玩玩...

套一句姨丈/姑丈說的:::沒有愛不愛吃的..只有去試了才知好不好吃..
也讓他們改了在家,出門在外的習慣..

因為
食衣住行...全都在這裡...丫
可沒有什麼"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或者:我不要!!


好在他們都能分工合作.幫忙丫姨/姑姑...
也能陪小的一起玩.
或教他念書玩耍...


不過黑琵我發現:::

這時期的小朋友..(我們家分別有2,3,6,8歲)因為沒有兄弟姐妹的陪伴,,
離開了家...和不同的小孩生活在一起時所會發生的磨擦..

如:大的和小的爭玩具,,,((可能一個人習慣了,,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所以沒法分享))

如:大的不想和小的玩,,(因為偶爾想玩的會相同,偶爾會不同,所以會不想要小的去插一腳))

如:大的指使小的如何如何((因為大人說不行,,大的不敢出聲,只好要小的來和大人請求許可證)

如:大的覺得自己弟妹不好相處((反到出了門,卻對其它小的,特別好))

如:大的聯合國,小的聯合國((雖然玩在一起,不過同年齡的會自組一體))


如:什麼都好吃..((或許大家在一起,所以東西變好吃了.胃口也好多了))

你問我..他們吵不吵..
我說...男生和男生的相處模式不同.
我說..男生和女生的玩法也不同..
EVA和IAN,,總愛玩扮家家酒的遊戲,,(或許他跟著姐姐的步伐,也自得其樂,姐姐扮演媽媽角色,他扮演小小孩,二個也能玩上半天))
DENNY和IAN,,則是男生嬉鬧的遊戲,,不然就去騎腳踏車,打球,玩玩具
((維尼說...那不知DENNY & EVA分別對IAN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丫)))

而我呢..每天的行程也很忙哩.
張羅大小吃.洗澡..時間都得剛剛好..
不過還能作自己的事哦...哈哈..

心想..我要是有五個孩子......(之前看過韓劇"六個孩子""很佩服裡面的媽媽)

不知為什麼他們那麼愛來丫姨/姑姑家.
是這樣才有...渡假的感覺嗎..

答案皆是::::自己的媽..媽..多兇多兇....@@
((原來是想逃離魔掌丫))),,,,,,,

我突然發現....他們的媽說不聽的..都由我這個丫姨/姑姑來分析/開導給他們聽了...
也發現..原來這樣的小孩內心裡真正的聲音..

也希望我的小孩也有機會去他們媽媽的家體會一下..(((哈哈)))

以前丫..
總有一放寒暑假..就能回外婆家或爺奶家渡假的期待心情..
現在都住的近..
都市小孩已經很少有機會能跑那麼遠..
這樣的距離...
似乎也不錯..
他們來..時..總會想..高雄和台北有多遠..
剛來時的期待心情..
和真的來住時.....遇到挫折時..或發現有無聊時...就會有"想家"的感覺..
這時也教育他們...不能說要如何就如何,,,,,,畢竟不是台北和台北的距離丫
長大了..要懂事了....
這樣的生活機會教育好像也不..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