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5


這天..無聊的IAN..因為RYAN睡了..

問媽咪有什麼事作......

自己也拿了本書和畫筆..坐在我身邊..

看著書...自己說要學寫字.



寫完...問媽咪.....你看!!

哇....寶貝...你寫出好漂亮的字丫...........


欲罷不能

又拿了一本....依樣畫葫蘆..


沒關係.只要你喜歡想學就好..






黑琵OS小站::::


我想小孩自動學習總比大人要求來的好

忘了何時IAN學會看ABC...123...

還沒上中班前..他會的..總比我想像的還要超前..

那些都是媽咪隨時隨地想到才教他

不限時間..地點...

用不同的方式讓他去認識

舉反運筆寫開始...我不會一定要求他要如何如何...

他都是自己依樣畫葫蘆自己摸索

因為他總會說...媽咪我自己來

所以他也從不照著練習本寫字...

我想這樣天馬行空的孩子....個性是天成的.

他知道用什麼方式去學習..

但....唯一的缺點也是媽咪會頭痛的..

舉例:::有次我們母子居然為了他的功課..在僵持不下

他說..老師是這樣說的

媽咪....也許你聽錯了

他說....我沒有聽錯..老師是這樣說丫

媽咪....那也許是老師說錯了...

你要媽咪教你..那媽咪也依本子上念給你聽了..對吧..

他說.....依然堅持老師說的...

媽咪:....好..那就照你的...明天看發回本子時...再看老師給你的答案是對還是錯...

他說.....好啦......媽咪說的對啦!!!!!!!!!!!!!!!!!!!!!!((最後才妥協))

我總會納悶....他到底是太認真把老師的話聽進去..還是????..((我想他是自尊心很強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