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3
.其實幼兒園的功課已經不多了..中班後期才會有描寫部份了..至於大班更不用說已經在寫拚音了..每周一天的拚寫作業..就讓IAN覺的..手好酸哦...
那天和園長聊起....每個小朋友的反應都如此...但園長無奈的表示...上小學會更多怎麼辦丫....這也不是他們想要的...但礙於大環境和有些家長的要求...只能說很無奈!!小朋友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和IAN說..你很幸福了.....學校沒有給你很多功課...真的著重在認知.識字.聽,,偶爾還有牧師娘說故事講解道理給你們聽....你們才會那麼快樂開心...而我也沒聽你說過不想去上課丫.對不對!!!

真的.....所以IAN學校也是著重閱讀/分享/禮貎/專心這方面...像昨天放學了..IAN去小班裡吹個冷氣等媽咪.....離開時..她的導師要他不要忘了.和幼幼班老師說聲謝謝借我吹冷氣......我心裡就覺的好棒哦....這點小動作.老師也沒忘了要提醒教導學生!!

2012-09-09


(黑琵想說-201209)
魚兒不想離開水裡。只是為了想呼吸
在水裡拚命的多呼吸。。。
反而嗆了水是嗎。。。。

Mengning Chen  Joyce Ke  Ivy Chuang 以及其他 13 人都說讚。

2012-09-06
(黑琵想說-孩子丫)
當孩子還是BB時。。。每天都覺的好新鮮,好期待,好可愛哦。
當孩子進入小惡魔期時。。每天都覺得體力和神經一直在揮發掉
當孩子進入會和你對侍的時候。。每天都覺得想抓狂
當孩子離開你身邊時。。卻有諸多的不捨和感傷。

當孩子一天天長大。。。他們的純真和快樂漸漸消失。(大人臉上的笑容卻是跟隨著孩子漸漸不再))
而大人煩惱的事卻一天天的。。。。成長中。所要操煩的事與日俱增
!!

這就是身為父母和孩子的不同。。


Mengning Chen
  Joanne Gu 張水晶以及其他 25 人都說讚。


2012-09-05

(黑琵想說-IAN 5Y4M::RYAN你惹火我了)

兄弟二人的爭執...(媽咪通常都先看他們自己怎麼解決)

小氣的RYAN硬是不給IAN喝紅茶....還一直唉唉叫:不要。。不要
。。。。氣的IAN說......
。。。。。。。。。我對你那麼好...你還這樣....

我以後東西都不借你玩了..><"

在廚房的我..卻...噗 ..的笑了出來....

不過他那句:我對你那麼好。。""才是媽咪的笑點。



Samansa Chiu 王筱菁 Ivy Chuang 以及其他 23 人都說讚。



能有伴吵也是種幸福。。。不是嗎。。

201209-03

對孩子說;先作應該作的事。再去作想要作的事。堅決"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對孩子的教養:
你要別人怎麼對你。就怎麼對你自己的孩子。
就會成就你心目中那個善良又貼心的孩子。

下雨打雷騎車,只有寶貝有雨衣穿時。寶貝說媽咪好可憐。衣服都濕了
和媽咪說:你都大人了。下次要記得也帶自己的雨衣丫。別忘了丫

有時覺的他對我說話好像小大人叮嚀迷糊的大人一樣。。。。。
或許就是因為我會去和他聊。。所以寶貝也沒忘了會關心媽咪的心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