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
婚姻的哲學.不外乎真的是包容和體貼和信任.
若二人不能同心.要顧慮到其它人..那還真的挺累人的..
或許是如此..
也才能持續呼吸著..生存著..


短短的將近15分鐘裡,卻聽到有趣的婚姻哲學
就從跳車的那一刻起。。。
望著窗外的我
此時,車子正在等紅綠燈
計程車大哥出聲了…
他說:這樣子的女人,很吃苦耐勞、任勞任怨
我說:啊?誰啊?
他說:就她啊!
坐在車內的我…終於看到了,路上施工中的一區,一個女人拿著笨重的鏟子,將路上的柏油往旁邊鏟著…
我說:是啊!的確很辛苦,願意做這樣子工作的女人,可說是少之又少,畢竟,這是粗重的工作,可不是嗎?
他說:在我過去結婚的27年歲月裡,我的老婆從來不提重的東西,更遑論是做這樣子的工作了
他又說:我連跟我老婆出個門,曾經因為她手上只提了一袋一公斤的蛋,都要遞著過來讓我拿
我說:哈哈!那大哥,你很疼你老婆耶!
他說:連家中的衣服、打掃工作,也是少之又少的做

我說:哇!(心裡暗想著…也太好命了一點哦!)
他說:我老婆一句話,我下星期要去日本玩哦!就去了…她曾經一個星期買了5雙鞋子回來…倒是我老婆的姊姊看不下去
問了…你都不唸唸她嗎?(指的是他老婆!),我說:買了都買了,罵了只會傷感情,更何況東西都買了,也沒什麼
好唸的啊!她開心最重要! 錢再賺就有了!
此時的我,不發一語,繼續聽他說著…
他說:婚姻中,要讓對方做完整的自己,我和我老婆到現在連共同的興趣都沒有,但仍然能和平共處著…連吃的東西永遠
都是那麼不一樣…她永遠都吃她愛吃的肉,我呢!吃著我愛吃的鍋邊菜,兩人不吵,就這樣過著27個年頭。
我說:真的都不吵嗎?
他說:要維持一段婚姻真的困難、是每個人要學習的一門課,更是一種相處哲學!口嘴上的小爭執難免有!但,都無傷大雅!
他又說:老實說,當初見我老婆第一面的時候,我並不是很滿意!
我說:是相親介紹的嗎?
他點了點頭
他說:第一次見面,聽著我岳母大人叫著她的名字,要他出來倒荼給客人喝!
我那老婆穿著說像睡衣也不像睡衣的衣服走了出來,當時,我嚇了一跳!心想著,好歹,也穿著正式一點
的服裝吧!待我老婆倒完荼水,就這麼大剌剌的坐了下來,小聊了一下,知道她是個非常單純的女孩子,
就這樣,我開了口,問說:你們有什麼樣的條件,開出來,讓我知道!當下,我的現在的岳母還嚇了一跳
問了:你們不談談戀愛嗎?我只回了我岳母一句:那是騙小孩子的話!就這樣,他娶了一個背景很單純、
家境很普通的女孩子回家,一直相處到今天
他問我:有人談了8年10年的戀愛,最後不在一起的還不是一大卡車的人!
我心裡一驚…你說的真的一點也沒錯!
他說:有哪對夫婦是真正適合的?你告訴我?
我無言…
他又接著說:感情、婚姻的世界裡沒有雙贏也沒有雙輸!男女雙方,只要是女方大贏、相對的男方就大輸,反之結果一樣
  只有對方贏一點、相對的另一半輸一點,贏沒贏很多、輸也沒輸很少,這樣子才有可能維持一輩子,落差太大的感情
  絕不可能維持太長久,我對我老婆,就是不爭!只要事情可以過得去、可以用錢去解決的都是小事!她愛買東西,把
  自己打扮的美美的,跟我出去,我也是有面子不是嗎?我幹嘛要罵我老婆,錢財這種東西,對我而言,再賺就有了!
  不大讓你、包容你的男人這種人,不要也羆!當然,沒得要什麼事情都要男的讓步,但,男人該要有男人的氣度才是!
  和你凡事都要計較的人,在一起是會辛苦的,不管是男!是女都一樣!學會”包容”對方很難,但卻是很重要!
  這兩個字,我到現在都還在學習!現在的年輕人,感情太薄弱,書多唸了一點,就自認為條件比對方好太多、懂的多
  卻殊不知到頭來忘了做人的最根本,學會多愛對方一些、容忍、體諒,因為自視盛高的人,大都往往愛自己多一點,
眼裡,原來只有自己啊! 
看似很簡單的哲學、聽起來字字句句卻是坎進了我的心裡
此時
他又說:小姐啊!我看你還很年輕吧!應該還未婚吧!我講的這個是我過去以來的經驗談,剛好話題開了,多講了幾句
妳也別嫌我囉嗦…純粹覺的有我的緣,多和妳這個孩子講了幾句,女人家啊!找一個對你好、懂的包容你、體諒你的
  男人很重要,有錢沒錢都變的是比較次要的問題了!相對的,你也要懂的學習與付出,在未來人生的道路上,才能走
  的比較不辛苦才是,一個不懂的學會愛對方、包容對方的人,就算他家財萬貫,也是無用!
短短的幾分鐘裡,上了一門課
路…
很快就到達目地的…
下車關門之前…
誠心的對他說了聲”謝謝”,我告訴那位大哥,今天受益很多,謝謝你!
今天…
很奇妙的一段對話
但…會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