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又陪我丫母去看四叔.


今天的他..
好多的朋友來看他
也都是客戶.

他才剛進去休息..
只好不忍的叫醒了他
今天的他..仍就沒吃什麼,,,
丫母或許太久沒和他見面了
也頓時有所感觸..
丫母說..為什麼瞞著大家四個多月了,
要是提早說..大家也能幫著勸他,,,,
也不會到現在...

心想..你們這些老人家怎麼都那麼大意,又不聽話
只會要小孩要如何如何,
但自己卻醬...

人生病了.
什麼都不是了...
以往的意氣風發.
現在...
實在是....
嬸說...現在你都要靠我啦.
當叔不想吃東西時,
又沒力氣說話時,
只能二眼盯著嬸發呆
似在作無聲的抗議..就像嬸說的,現在的他像小孩子一樣,,,,
嬸也只能幽默的說:::你是在看你美麗的老婆嗎....來壓抑自己的情緒
**************************************************************************
就如嬸說的,,在這時,有誰會照顧你呢,
儘管以前的你是對我如此大聲,,生氣的當時我也對著你說,
哪天,等你生病了.我不會管你的,
但..現在,,我卻仍留在你身邊!!
為何會選擇留下來,
只因,當我有一天發現你的嘴角不自覺地流下口水時,
那種心裡是多麼的心疼,
當我在幫你洗澡時,
卻大意沒有試水溫就往你身上沖時,
你生氣地說著,,太冷了,
我頓時間,很想大哭,,,

當叔沒進食,,又無法如廁時,
嬸也干願陪著他,,
要用各種方式幫他把屎把尿,都願意,
只要他不那麼辛苦,,

當叔對食物沒胃口時,
嬸也極力地去準備各種可以讓他有進食的可能

***********************************************************

我想嬸的這一番話,讓我覺得.人生丫.
夫妻是共同體,.......
但在分享快樂時,是否也能一起分擔痛苦呢
嬸說,,大家的建議都出自好意,
但,,不管如何,在你身邊的還是我,,
不舒服時,我在你身邊.
作完化療時,要善後的也是我,
一切一切的都是我要去照顧你.....
可否讓我替你作決定該如何才是對你好的,
各種方式都試了,,
如今也只能去試試唯一的最後一步,
很痛.很辛苦,
但..也只能去面對了...
不是嗎

嬸說....
人丫,生病了,老了,,要的也不過是一個精神的依靠
沒有別的了,
那時候我們,,才是真的需要彼此的扶持不是嗎
只有另一伴,,仍會在你身邊..

**************************************************
和老弟談了許多..
現在的他..
一直說不知未來在哪...
萬一沒有了老爸,也不知會如何,,
更對身邊的另一個人沒有了動力,,
更害怕面對未來的婚姻,,,
我只能安慰他說,,,真的是辛苦你了,
長子是要去承擔一切的.
只是時間來的太早而已,,,
就如同他說的,,
寧可作最後一步希望,
也只是想要...人還在丫...
********************************************************
今天的家裡來了很多訪客,
大家七嘴八舌地開導著叔叔,
在一旁看著叔的我,,
仍就發現他.勉強坐著的身子,要用自己些微的力氣去撐著,
臉上始終擠不出笑容,
有時發呆,
有時無神,
望著遠方,
我想此刻你的心情,,任誰都走不進吧
你要打敗你自己的心魔,,
才能去克服一切,

今晚的我們和嬸聊到12點..才離開,,
叔也因客人的離去,
才有稍作休息的機會...

叔..加油.
在Peggy回來之前,
好好吃東西,
保有體力,也不致於讓大家擔心你丫

叔說:::要顧好小孩丫..
我說::對丫.你也要像你對我說的一樣,大人要顧好自己才能顧好小孩丫..

目前的他..仍在等著病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