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一個週末的中午,,

讓維尼爸帶著Ian下去樓下婆家吃飯...
而我在樓上整理一下家務..

不一會..就聽到小子在樓下..嚎啕大哭的聲音..久久不能停
哭了很久..
心想..又發生什麼事了,,
但...
沈住氣.....想想.他們會怎麼處理
只聽到..婆在安撫小子.

不一會..
他們吃完飯上樓..
我問維尼爸小子怎麼了,,
他說...不乖丫..被他修理...
我心想..維尼爸..應該有他的理由吧.
也沒多問..
只是對小子說:::為什麼不乖哩,,,,被爸比修理丫...

下午和公婆一起去馬槽走走時,,
婆間接說出,,小子在哭的原因,,
說,,在吃飯時,,想喝水卻不會說,,,離開位子走動,,,,
讓他老爸誤以為他不好好坐好吃飯..
而修理他,,,
讓他大哭,,,,,,
這時的我,,對著維尼爸碎碎念了一下,,,,
對丫..他就是不懂得怎麼教他丫..

其實聽到那裡時,,心裡覺得,,,
怎麼會是如此.....
若是我在場,,
我一定清楚他想要什麼,,,
也不會讓他被他老爸白白修理一頓,,,

也許他是一個好爸爸,,會陪著小子玩,,
但卻不知小子的習慣和個性,
常弄巧成拙,,,,,
每每都要我灌疏他一些小孩的管教方式,,,
但也很讓我頭痛,,,
心想..
我好意讓你們祖孫,父子有相處時間,
不想在旁邊老是盯著兒子的舉動,,,也讓你們有壓力,,
但..卻是如此情況,,,,,
真不知小子的心是如何,,,
也許不知如何表達,,也只能挨老爸的罵吧....

**************************************************************
Ian最近也很有主見,,

喜歡獨來獨往, 請按我:
育兒::::一歲至一歲半----(人際關係篇)

 吃飯要自己來,
喝水要自己來.

喝牛奶時,,會和媽咪去泡牛奶的地方,要媽咪我抱他上去坐,說"坐坐",,然後幫媽咪開牛奶罐,和蓋蓋子,,

不想要的東西..就:不要,或一手推開,,

現在的他,只要一生氣也往地上躺,媽咪會開始數到三,三不起來時,就和他說要捏下去了,
當他不起來時,,媽咪會真的往大腿捏下去,他知道痛,會大哭,等到媽咪和他解釋為何處罰他時,
再安撫他,說秀秀,他就會停止哭泣了...

不愛人家碰他,,,
婆有時會去拍他一下,
他想到也會回拍回去,,((((這也是此時期的小孩反應))))))


育兒:::和一歲孩子相處的技巧



****************************************************************************
只是...有時在想..
被誤會的小孩..不會表達時,心裡又是作何感想,
教育的方式..真的只能落在一個人身上嗎????

最近看了媽咪們的分享,,
也知道小子開始出現叛逆期了,,,
之前看過二歲的小孩書籍,,

你的1歲孩子。。又可愛又難取悅的年齡

你的2歲孩子。。又好氣 又惹人愛憐的年齡


只能更多些耐心和關心了,,,

你的0歲孩子。。生命最初的十二個月。。(將每一個月的發展情況詳細指出)
你的1歲孩子。。又可愛又難取悅的年齡
你的2歲孩子。。又好氣又惹人愛憐的年齡
你的3歲孩子。。亦敵亦友的年齡
你的4歲孩子。。狂野而美妙的年齡
你的5歲孩子。。開朗而愉悅的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