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Ian..



把牛角麵包....烤焦了................(因為硬塞進土司烤麵包機裡))


又把蛋打破了...站在冰箱前對我大喊:::媽咪..我手腳都黏黏的...

晚上睡前..和媽咪說.

媽咪....我以後不要作"壞孩子"了

我回答他.....沒有人說你是壞孩子

你只是今天作了二件錯事.....下次小心一點就好了...

但不代表這就是壞孩子

這樣的形容詞..對他幼小的心靈..和我的感受來說....我覺得衝擊好大

所以說明給他知道

他又回答我.我以後會作乖孩子

在我說明給他聽時...他說.....我以後會作好/作對的事...

因為DD喜歡我是不是..所以我要作對的事...給他看

我說對丫..!!!

*************************************************


............PS..最近的RYAN很愛幫IAN脫襪子



他又說..可是DD不喜歡我吧!?

我說WHY???

他說因為他都要搶我手上的東西丫

我說你小BB時也是會丫

因為DD還不知道.什麼叫"拿"...不知什麼叫"輕輕"的...

所以會用直接"搶"過來的

所以你下次有東西就想到他..

例如畫畫時.也給他一張紙一枝筆

吃東西時.也想到給他一份

他就會很開心接受...也就不會搶過你手中的東西

但是你也要和他說..來DD...我們"一起"畫畫或一起吃東西哦....(並和他說...不可以用搶的哦..哥哥拿給你)))

開心的IAN說....所以我拿書看..DD也會拿書看
我吃東西..DD也會跟著吃.
我作什麼..DD都會跟著作對不對



***********************************************************************
黑琵OS小站:::


睡前開心的和我分享..

我今天在學校當小老師哦

教小朋友跳舞吔


最愛這樣的分享時間..


最愛看他開心的樣子...

自己開心的唱著歌....

我曾說..只要你開心就好...

我和爸比都不要求你急於學會些什麼或讀多高的學歷......

但你只要對你自己的人生負責任...沒有不良習慣.......

那就好了...

人生不就如此嗎

在你的孩童成長的階段...做你該做的事...亨受該有的孩提時光........我只要你快樂就好....

就好了..不是嗎...............................

((發現常被讚美和鼓勵的孩子..他們才會喜歡自己..而且充滿自信哦))


共勉之~{做到的爸媽 請舉手}

人生的成就,,本就是依賴不同階段的學習,,累積而來的..沒有人可以跳躍成長...現階段失去的..在未來某一段人生裡..總要補回來!!!










***************************************************************************
黑琵麻發佈FB & 朋友回覆::


請給自己與孩子時間,,時間就是等待的藝術~共勉之

 

王筱菁Emma WangVivian Haung 以及其他 9 人都說讚。
    •  
    •  我... 沒有做到!! @@~~ 可能我們不熟悉被讚美..所以也不習慣給讚美.. 唉~ 金害!! ><
    • 佩佩::我們一起加油..我想我們都是假單親媽媽....我相信你可以的.....可以試著換某個角度想..就是因為我們沒有被讚美和被鼓勵..所以更要給孩子們這樣愛的方式...想想我們也是需要他們去鼓勵和讚美的不是嗎!!!!孩子的一句話會讓我們更有動力走下去的!!!!^.^
    •  
    •  我真的覺得孩子的教育環境真得很重要,誠誠之前是比較沒有信心的,做錯事總覺得自己是壞小孩,也不是說之前的老師方式不好,只能說是每個孩子適合不同的教育方式!~~現在換了一個環境,現在的他很有信心,還是偶而的會搗蛋,不過老師總是會用他好的那一面來鼓勵他~~昨天晚上在房間我在教姊姊做功課時,他在一旁搗蛋,後來我就說"你可以不要當壞蛋蛋嗎??"....他竟然說"但是我肚子裡的好蛋蛋今天都沒有出來ㄟ~"......真得很好笑^^
    •  
    •  勤....聽到他那句....我也笑開了...孩子真的就是孩子..誰不調皮搗蛋呢.....有時懂的用幽默去化解一切..也是很不賴的方法...小孩就是要樂天丫!!!!我們丫..回不去了呢!!對吧..
       
    •  這是真得!!!孩子的無限創造力真得是我們做不到的,這是他們現階段最珍貴最寶貴的^^
    •  
       恍然大悟......只要教綺順便幫霖準備一份......搶這種事就比較不會上演了...我每次都只是跟霖說不能拿姐姐你自己去拿
       
    •  綺霖麻..你有沒有發現..小的只要看大的在作什麼..伸手就過去了..而且動作之快....絕不讓步吔.....所以我都會和洋說..這是哥哥借你的好不好..等他回答"好".他才肯作罷!!!  
Cindy Lay 我算只做到一半還在努力學習中...



 
 真的而且搶不到就用哭的,我家綺每次都很氣,就會對霖很大聲, 

沒錯....大的都會被激的..用大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