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在睡前聊天的我們

今天聊起..為什麼

IAN一連說了10個為什麼考媽咪

而媽咪又說了那些為什麼呢??

IAN的為什麼..居然是..

為什麼大象的鼻子長長又愛吸水.............
為什麼蜘蛛會織網
為什麼人的腦袋會空空的
為什麼鏡子和眼鏡會有霧氣
為什麼猴子喜歡抓癢和吃水果
為什麼瑪力歐都打不過大魔王
為什麼老鼠喜歡吃起士和玉米
為什麼電燈會亮
為什麼....................

但黑琵媽咪的為什麼...卻是....
為什麼你喜歡媽咪?
為什麼你喜歡爸比?
為什麼你喜歡弟弟?

因為媽咪很兇時..還是會愛我..
因為爸比罵人時..是我不乖..但我還是愛爸比
因為弟弟會打人..但他會改變.因為我會逗他笑...因為他是我永遠的好朋友

至於
為什麼要問為什麼..
因為我不愛要小孩作選擇題.
或許有些人會問..你喜歡爸比或媽咪??
但...
我想問::為什麼你喜歡某某某..

這樣的問題和答案..會讓你和孩子都有正面的思考..

是不是也不錯呢!!!

今天的IAN和媽咪說...我今天很棒哦..
有主動問媽咪需要幫忙嗎..也有在媽咪肚子餓時.主動幫媽咪拿麵包
因為我想當大英雄..幫助別人很快樂哦..
還有好好和媽咪說話....用"請媽咪"下次不要倒太燙的開水給我哦
對吧..


寶貝..不管你的貼心是天性還是後天的..
我都樂意與你分享也很珍惜這樣的貼心...
因為我知道...
這些陪伴你的日子..至少對我來說是保有你美好的也最純真的兒時回憶in my mind...



黑琵OS小站::

每一個為什麼..
IAN都會有自己的解釋
我們二就這樣一答一問..
請出題.
請回答..
然後IAN會說...那是因為......

原來孩子的腦瓜裡裝著滿滿的東西丫.



Joyce Ke王筱菁吳小敏以及其他 3 人都說讚。
  • Emily Wang ‎(IAN 4Y11M) 你的為什麼和我的為什麼...大不相同
  • 吳小敏 好感動喔~
  • Emily Wang 小敏........為什麼??
  • 吳小敏 就~妳們母子的互動,妳兒子的貼心與妳身為母親對他愛的表達,讓我感動哩!
  • 零零壹 我有時都會忍不住對綺說......妳怎麼那麼多為什麼啊.......xd
  • Emily Wang ‎..哈 ..我剛也問IAN>.哇..為什麼你那麼多為什麼???去那看 ..去那學習的知識丫..是老師教的嗎?!!
  • Emily Wang 吳小敏 有時想想..我不知道我會有多愛他..但在我還能愛他的時候..我會把所有的愛給他....
    也許長大就抱不到了吧..哈哈..所以現在要多給他們擁抱!!!
  • Emily Wang 吳小敏 就好比他和爸比的互動.像朋友更像父子..吵的可以..但在他想爸比時.他卻會自己打電話給爸比說::爸比.我好想你哦.或好愛你.((但在爸比聽來.卻覺的習以為常.....哈哈)
  • 侯佩吟 小朋友會問為什麼.. 表示他們的腦袋瓜有在運動喔~~ 是聰明的小孩!! ^^ 但.. IAN 每次都讓我驚艷.. 好聰明及貼心的小寶貝!
  • Emily Wang 所以丫..這時就是要教育孩子聰明要用對地方.....
  • Emily Wang 零零壹 ian的為什麼.是還會自己解釋出答案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