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餐具:::
像最近也讓小恩用叉子吃水果….
老大他.就認真的看媽咪手上的叉子..
前面哩.他讓媽咪我乖乖餵..
後面就不吃了..
伸手和我大戰..)(要叉子)啦..
只好讓他拿..讓他試看看..
結果他叉中了..超高興的哩.還對著我一直笑..好像宣誓(媽咪.你看..我也會)...
真是服了他...
只看他一手叉..叉不起來又用另一手去抓水果往叉子上叉...
還不錯嘛..又動手又動腦...\^.^/

自己喝奶:::
小恩這小子..
在保姆家都會自己拿奶瓶喝..
但回到了家.
就想要媽咪餵..
索性我呢..
就拿一個枕頭..示意要他躺著..
小子很乖的..就躺好..自己拿哩...
哈...
偶爾也要讓我休息一下丫..
真是配合的小子..
所以我說丫..小朋友都會看人臉色..


戒奶嘴::
另外丫..
現在的他..也被保姆戒奶嘴了.
但回到家還是會找..(其實是媽咪我..想讓他安靜時.就問他:::嘴嘴哩,,轉移注意力,,
沒想到他會安靜一下然後他就會四處去找..)..

另一個是..如廁訓練:::
其實早就準備好一個小馬桶了..
他沒事有事就愛去搬...
最近索性把它放在廁所裡..
因為每次媽咪去廁所時,,他老愛跟..
好吧..那就和媽咪一起蹲囉..(你一個,我一個)..
剛開始小子..只是安靜坐個一會..
沒一會..他就站起來..開始玩馬桶了...
唉..真是..還有待訓練..
不過只是想先讓他坐看看..
雖然長輩都說..等小孩一有便意.就快抱去坐..讓他習慣..
不過.丫..
對小恩來說..會跑,會走,會坐,會蹲,,但還不到會說的階段..
我想..還有的等,,不急吧..
18個月是訓練時機..嗯..小恩現在還有六個月...呵..


至於小恩的語言:::
其實好像這個一歲年齡應該多少會叫爸爸..媽媽..
但小恩還是不叫..不知是不會,,還是..不肯叫
前些日子..會叫拔比..拔比..
但有時和媽咪在一起時..也叫拔比.,,,拔比..
真不知..是他想叫媽咪..而叫成拔比還是...*&$#@

模仿能力::
最快樂的時光..應該是幫小子洗澎澎吧.
夏天到了..也能時間拉長..讓他盡情享受泡澡的時間
一方面為了防止滑倒...媽咪也添購了防滑的墊..(之前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黃色的小鴨..
小子第一次進浴時看到滿地的小鴨..很興奮.又好奇的摸著地上
一會.又冒出本性..把小鴨..用力拔起來了
而媽咪..卻急著又把小鴨放在地上"拍打".讓它固定..
沒想到..小子樂此不疲.也學媽咪..
把小鴨"拔起來"..又"拍打"回去..


睡前活動:::
現在都習慣讓小子八九點喝完最後一餐..
好讓他10點前能入睡..養好腦丫..
媽咪都會先關燈..告訴他要睡覺囉..
但小子還是習慣..玩好玩具..
才爬上床..


這天.媽咪不想再讓他爬上又爬下..
就直接把他抱上床..
然後拿著書..給他自己拿..
一邊讓他翻.一邊告訴他書上的圖示
沒想到小子很認真的翻了翻..
沒一會..把書還我..自己就倒在旁邊睡著了..
哈..是書會催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