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小娃兒

應該也不叫小娃兒了

已經能清楚的表達自己想要的..
偶爾氣的急的說不出來時
也硬要把自己會的詞彙擠出來..

這就是三歲的小子....又歡又有意見...


最近和黑琵媽的相處模式
只要黑琵說...
要休息了..
要停止手中在進行已久的事情.
只要他不願意罷休.
就會說.
我還想如何..如何.
或者..
可是如何....
又或者..
我只是..

黑琵告戒了三次...
他仍不耐煩時..又不肯停止時...
便會氣急敗壞的說:::::媽咪...可是你還沒聽我說完吔..

黑琵會耐心的問..小子..那你想說什麼??

即便是對維尼也是..

小子會氣到來和黑琵說...

爸比還沒聽我說完吔...爸比你不能對我大聲...((看他又是臉紅氣喘的..又是淚眼婆娑的說著)))


維尼便會問小子..那你說丫..



************************************************************

黑琵小站::::

這樣的小子..往往弄的黑琵很不happy...

但也不能用體罰來制止他...哭鬧...

我想那是行不通的

我常在想...
大人在氣小孩時...
若能先靜下來聽他們要說什麼

甚至聽他們說完他們要說的話..

也許還行的通..

也許還能繼續下去..也不會僵持在那.裡



但..黑琵總要告訴小子..
你為何不能..好好用說.的..
總要自己作錯事..卻先跳腳..還沒被處罰.就先哭天搶地的..似乎是別人對不起你一樣..



那時的IAN..總會.說..可是我只是...想怎樣怎樣>>>>>>

你說..碰到這時很有想法又很想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的孩子時...

你該如何對待...又該如何去解決眼前的狀況..

堅持住自己..亦或是..曉以大義...



黑琵我..總要和小子比耐性和耐力...

他總是比我還累...

好在小子..發洩情緒很外放.

說完自己想說的....全身跳完...哭完....他也累了..

總想找自己的"療傷處""去休息...

等他自己"療傷完""便會笑瞇瞇地跑出來和媽咪說話..
((甚至說著..可是我聽不懂你說的...,,,又或者..媽咪我知道你為什麼生氣......))))

我是該佩服他的..情緒管理呢..還是...感到安慰!!!!!

這就是...情緒來的快也去的快的小子...

外放的可以....發洩完...一切又回到原來快樂的樣子....




親愛的IAN..

我只想說..
從你身上..
我看到了一面鏡子
從你身上..
我也在學習著.
由你身上..
我們都彼此在熟悉著如何相處..又怕傷害彼此的感情..
媽咪只想好好讓你清楚..
不管如何發洩情緒...都要勇於去面對自己的情緒出口
也要勇於去說出自己的感受
媽咪我感受到了..也知道要如何去對待你..
當然..由每一次的激辯..也讓你知道..大人生氣的原因,和你必需反省的原因....

我們一起成長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