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想法的一段話.....和大家分享..朋友分享的一則內容..



Sally Tsai:::

今天看書有幾句話想分享

「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帶著故事來,而且不斷的在累積故事,並且透過故事來整理自己的經驗。有的故事長、有的故事短。....
「如果,故事是精神食糧,認真的去聽人家的故事,其實就是在吸收一種營養。」
傾聽對方內心深沉的故事,正是朋友間智慧與諒解的表現。

⋯⋯

20幾歲初入社會的我很喜歡聽同事姐姐說她的故事
說婆媳、說女兒、說老公、說工作
那不一定是有快樂結局的故事
但我只是傾聽者,一位無夏無慮只管三餐自己飽的小姑娘
所以即使沒有營養的故事也百聽不厭

如今我成為故事主角,故事正在上演。既是演員又是說故事者。
我發現我不再喜歡傾聽故事了
因為每個人的故事我都無法為她畫上幾筆色彩

可是我想說,假如妳的故事正在十字路口。
你會靠自己找到方向的 因為故事的結局是要自己寫的





黑琵OS小站::

所以為什麼人到老..人生經驗談是如此來..
如此深沈...
如此耐人尋味..
如此令人動容...
因為.....自己走過來..才有那種體會....才有那種人生課題可以分享...
因為.....那是每個人自己的人生.....只看自己如何用自己的智慧一一去面對..完成它..


而我們此時正扮演著不同階段的角色..也寫著不同角色的故事

由小女孩,成熟女人,為人妻,為人媳,為人母....

這些階段會因為年齡的歲月而增長了更多的智慧..

也會面臨更多的困境和艱辛...也許它是甜美的果實..也許是酸澀的咬舌...

但那都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歷鍊....也因此我們會更加茁壯.

曾幾何時.當我在寫著小女孩的故事時..我是那個和外表相反..擁有著叛逆而有自己想法的女孩..

當我在寫著成熟女人的故事時.....我的想法和個性成長了許多....

當我在寫著人妻的角色時....我因為另一伴的包容...而使自己的脾氣圓融一點...同時也扮演著督促對方一起成長..如何一起關愛身邊的人....一起相扶相持.....一起分享一起充實..

當我在寫著人母的角色時...我因為孩子而堅強...也因為孩子..把我想彌補在童年時期的母愛而發揮在孩子身上..對我來說..我愛你..我好愛你哦寶貝..
可以那麼自然的表達出來讓他們知道..我是有多麼的愛他們在乎他們..而孩子在我們的表達下.也明瞭也不會覺得當我們對他說::我愛你時..會產生彆扭..而能自然又大方地對我們也說出...爸比/媽咪/DD/哥哥我好愛你們每個人哦.....

當我在寫著為人媳的故事時.....我也因為另一個母親的出現而開始在著磨著..回想我和自己母親的相處模式...學習如何和另一個母親相處..畢竟每個人都想成為另一個母親心中的另一個"媳"或另一個"外來的女兒".我想這是互相的..絕不是只有一方努力就能成的.....而我還在努力學習著..............也許我們不是那個幸運的99%中的其中之一..
也因此..也讓我在和自己母親的關係上更懂得去體諒她...去傾聽他的無奈和抱怨...因為也許你將來也是這樣的一個想要被關愛的"老人"丫

你呢..你正在寫著什麼樣的故事....

你的故事精彩嗎??還是灰色的??亦或是.............

我正在我的人生十字路口上..................

或許我..常扮演著那個聆聽的角色.....而讓我有更多的思緒和感觸...

或許我常站在第三者來看待事情的另一面....才能讓我..在遇到事情的第一時間..雖然也會有"發呆慌張"的時期...

但往往..我可以去淡化我自己的情緒.............因為我知道...在悲傷過後....除了要面對..就是往前走.....想..多...又...何必...呢

也許你可以說...我獨立..但..那也是需要勇氣和果斷......

女人們..一起加油....把你自己的故事寫完...............你可以讓它豐富或更精彩..而更加鮮豔美好.....對吧!!





 
  •  真的厚.自己的故事必須自己來完成才會有個完美的結局..就算結局不完美.但在過程當中學到了不一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