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0

教功課這一段,你對「橡皮擦媽媽」的看法是 ?

「橡皮擦媽媽」,天天拿著橡皮擦,把孩子的字一擦再擦,直寫到滿意為止。



那天朋友問我..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久.


在孩子開始入園起...學寫字起....

我也是嚴格要求的一個媽媽.....

因為.....字..就代表一個人...

當然在寫功課期...會有不專心和散心的時間..

有時我放他一個人時..

他可以邊玩邊寫..




我..不想握住他的手寫字時........我也從不這樣作....

是我想讓他對自己負責



我會告訴他..把寫字範本拿出來....告訴他...比劃順序.....這個很重要

字不要一大一小..也不要上下不對齊...更不要...擦不乾淨....

不求你漂亮.但至少要乾淨...整齊

就好比一個人一樣..


由字就可以看的出來一個人的個性




所以當我坐在一邊陪孩子寫字..時.

他總會回頭再三要我確認...

而我也不能專心看完我手上的書....

我總會說.....寶貝.你可以自己完成嗎...我再來檢查..。。。((或許我知道他是想要我肯定他。他才能放心))



寫完後。他會很開心的拿給我看。。然後說。。媽咪。。你看我自己都寫好了。。你簽名吧!!

有時他會一整面都安全過關..只因..沒有任何比劃不對..沒有任何污字....

我就覺得是OK的了..



或者我會問..寶貝.你覺得呢??他也會說::嗯..這個不好..擦掉好了....又或者...嗯...都很好吔..

媽咪會說::::好..那就是你對自己也對媽咪的交待了....我相信你。.也看到你作到了...


當然..發回來時..老師也總是讓他五顆星...我就會告訴他..你看.這就是你自己把自己該完成的事作好了..對吧..。孩子會很開心的笑呵呵。。

若得到五顆星以下..他就知道...他為何會如此了...也應該如何才好。。









真的不管是直昇機或橡皮擦媽媽....說真的。。我都覺的壓力好大哦。。。。。。

我想..任何父母的'方式都不同.....只能自己去衡量..如何是對雙方都好.

我想陪伴的時間...真的很長..也需要很大的耐心和耐性..

自己都覺的很吃力了...更何況是老師們呢....對吧..



我不愛你寫一個。。我擦一個。。。我可以全部一起看。。再擦不好的字嗎。。不然你自己來也很好丫。。哈哈。。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