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了寶貝..老師對你好嗎.

他不假思索的說...很好丫.

媽咪問::那裡好呢?

老師每天每天都會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說"早.."

感覺好舒服哦...我好喜歡哦..就像媽咪一樣..好溫暖.........

說真的。。他的導師是一位充滿陽光溫暖又爽朗個性的人。。




當然生氣時也像媽咪一樣..。。。難過時也像媽咪一樣會安慰我。。
所以老師不在教室時。。我都會想她。。怕她怎麼了。。

不過丫。我每天都會忘記在學校作什麼事。。。只記得上體能課時的事。。。。

((對沒錯。小孩真的問他在學校作什麼。總是回答::忘了。不知道!哈哈)

但那又如何。只要他覺得上學是件開心的事就好。不是嗎!!



***************************************************************************************************************

說實在的..

當初...幫寶貝選擇幼稚園時...

只想要他快樂玩耍就好....學習開心就好....沒有壓力下才能放心去學習...

所以..舉凡連鎖的..公幼的...也都去看過...

最後選擇了...這家離家不遠...

但....有戶外空間可以活動為主的幼兒園.....除了廁所衛生。環境消毒。都有作到外。

在玩樂時..也會分年齡班分別出來活動....小朋友們都很主動的互相幫忙...




另一點是媽咪最贊賞的地方。。。是幼兒園讓IAN去玩了快一星期了。。才入學。。園長總是說::來玩玩沒關係...

雖然老師們。。都是媽媽級的。。(我想孩子一定都會選年輕又漂亮的老師為主。)但我想這才是流動率不高的原因...

反觀園長卻是一位年輕又具有正向思考觀念。好溝通。又發自內心去關心每個小朋友和家長的一個領導者。。

即使是身上一點點小擦撞。老師們都會主動告知小朋友的狀況是如何。。



但媽咪的直覺和感覺。是這所學校一踏進去給我的觀感。雖然幼兒園內只有幼幼/小班/中班/大班各一班。。。

可是每個班級的小朋友都互相認識彼此。。。甚至老師們的親和力對小朋友的照顧和叮嚀。在在都讓媽咪直接感受到。

這就是我要的。。但媽咪在選擇幼兒園卻不是以小朋友的意見為主要的意見。。




因為幼兒園就是要快樂的學習。。沒有快樂和放心的園地。。小朋友們也不會開心。。

直到現在。。。IAN給我的答案。。正是媽咪最初想給他的。。。








黑琵OS小站::

當然。在有了孩子。等他入學時。也會遇到難題的時候。。

媽咪會先了解小朋友的說法和想法。。再和老師以書信來溝通。。並教孩子不能逃避要面對等等。。。

畢竟老師們也是很辛苦的。。要孩子也瞭解這點。另外媽咪認為站在老師和孩子們的立場去想想。也就不是難事。。

想想我們平時都覺的孩子好累人。更何況老師們一天要應付十來個小子。丫頭們。。

如老師說的。。男孩怕受傷。女孩怕吵。。(不過IAN的班級居然女生居多)哈哈。。

真的。。沒想到在教養這方面。。另一個階段又是另一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