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參考看看哦..
小姑那天去上課的心得...
覺得很實用...!!
和大家分享一下...

每當我去接小恩時..
他都會高興的跑來抱我..(可能是一個星期都沒看到媽咪吧,,我們二個都期待星期五的到來)哈..
我也會緊緊的抱著他..
除了一次..
我剪了超短髮..
小子..他..居然不認得我..
真是哭笑不得..
看他輚身就走..真是Orz
超生氣 還是不願意 配合一下囉 終 於安靜
**************************
5/9去徐小妹的學校上課”快樂親子方程式”去了解小孩到底在想什麼~

老師:1.小朋友在6歲之前是直覺感受的動物~

通常你們一回到家或是去接小朋友時,最先做什麼??
走開,”爸爸”媽媽”今天很累~ ,還是,來寶貝,我好想你抱一個
其實6歲的之前的小朋友以直覺去感受去接收,爸爸媽媽到底愛不愛我~ 

所以要常常把愛掛在嘴邊,行動表現出來~多親親抱抱並告訴他爸爸媽媽是愛你的,
每天撥個五分鐘+分鐘陪他玩遊戲或看看書或講講話,讓他知道你是在乎是愛他的,陪伴的時間越多之後的麻煩越少~ 辛苦個6~9年,一定要做到~

沒有藉口,沒有理由,少看電視

   2.要管教孩子之前要先做好自己的情緒管理,不可以因為自己今天心情不好就沒事打駡小孩,心情好就放任小孩,要有一致性~ 找方法舒解自我的情緒~

   3.對於小孩要同理心,包容心,多讚美少打駡,避免比較與擔心,要堅持但也要給小孩空間與時間.

同理心,包容心:有些時候小朋友會做不好或打翻東西,這些他都不是故意的,所以不要太責備他,我們應該做的是教他如何去做,如何善後~

多讚美少打駡 :有時候小朋友會做錯跟做不好一些事情,這時候如果是很嚴厲的去責備會扼殺他的好奇心跟嘗試挑戰的心,怕對他學習上會有障礙~
所以當他做的很好時要獎勵,做不好時要安慰鼓勵~

避免比較與擔心: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去跟別人的小孩或是自己的小孩去做比較,
每個小孩本來就是不同的個體,當然就會有不同的興趣及專長,不能把我們的期望加重在小孩的身上造成他們的壓力~這對小孩的傷害是很大的,
雖然可能是無心的,但對小孩來說卻會是很難復合的傷口.

父母不要過於的擔心,有些事要適當的放心放手讓你的孩子去做去摸索
平常就可以讓他幫忙做家事,學習如何穿衣服,學習如何照顧更小的弟弟或妹妹,學習他這個年齡應該要會的事情,
不能一定說他還小我幫他做,他還小不會的啦,不讓他嘗試他永遠學不會的.

堅持但也要給空間及時間:當小孩在無理取鬧或做錯事的時候,當父母的一定要堅持站穩腳步及立場
清楚告訴小孩,這是不對的,我不會同意的,不可以因為心軟就同意妥協
但也請小孩在哭鬧不休時,也不可以離開~要給他安全感給他時間及空間,等他情緒過去再慢慢的满通, 
我也知道很難~
但想想他才3~4歲,而你可能己經30多歲了,誰成熟誰理智,退一步的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