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突然有個念頭..

家裡有個男主人..真好..
安全感...
幸福感...

或許這就是一個"家"的完整性吧


之前DENNY總說..
丫姨你和姨丈說話都一樣吔..
同時都會說出一樣的話.

默契嗎??
但..
心電感應是有的
有時..心裡在想一件事要如何時..
維尼總會在下一刻去行動

也讓我不得不佩服..
而大喊..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心裡總會有滿滿的溫暖感覺..


之前總和維尼相隔二地
直到近半年我們才真正生活在一起
雖然不是每天24小時
但..
這樣的生活..
是開始..也是適應時間
要適應的是..維尼要配合我和IAN的作息時間吧
有時..會覺得...
IAN的作息...作爸爸的他總會不清楚..
該休息時,,父子倆還是混在一起
也或許這就是父子相處的模式吧


但最近一直在想.
生產時的我.要怎麼面對..
小孩跟著爸爸或者其它人的照顧.
是我放不下對孩子的心嗎

*******************************************

自從懷第二胎時.
答案是弟弟時.
每個人的反應都是..哇.要鬧翻天囉

但..我想..
孩子的個性來自原生家庭和父母
佔百分之七十吧
皮的部份一定是來自某一人
這是不可避免的
因為不一定二個男生就一定會吵翻天吧

((因為我的二個小姪女在家中也是..吵翻天)))

一位長輩的二個兒子.
從小就是乖巧溫和的
想想和爸爸也像吧..
小時候一定不是頑皮樣..哈哈.

所以我總和維尼說.
IAN一定像你小時候..
鬼靈精一個..

*****************************************************

前些日子讓IAN再去體驗奧福課程.
這是他繼一歲22個月第一次接觸((滿場跑))



到二歲初第二次體驗.((可以跟著跳,動))
直到現在二歲四個月再次去試聽((前半場完全靜止狀態))

這次的體驗讓我..驚訝
上課前幾天開始和IAN說..
要去上課聽老師唱歌,跳舞哦,要乖乖坐好哦
沒想到他也一直重覆媽咪的話.
當天去上課,,果真乖乖坐好..
一整個觀察老師在做什麼..(不跳也不動,,二眼直視著老師))

課後老師說明.
IAN算是害羞型,,(((嗯??!!真的嗎,,和平時完全不同吔))
但後半場自己會跟著老師一起動了((因為強迫他,,他也拒絕,所以倒不如讓他坐著自己聆聽學習))

老師說,,這會和平時會不同,
也許接觸了陌生的環境和人會有所改變
到了三歲時,,更會排斥..

現在穩定性很夠了,,,所以可以讓他去上課看看呢!!

課中的一位媽咪是因小孩在家都自己帶,
也都不受控制,,很頭痛,,所以希望讓他來跟著老師看是否有所改善

但對我來說
或許讓他去上課,,
媽咪並沒有期許什麼,,
可能和老師說的,,差不多吧
有些父母希望自己小孩去學習專注力和團體生活

但我想他的專注力是夠的.
穩定性現在也夠了.
至於服從性?!
或許在他的認知裡.,,,也曉得"老師"是代表什麼吧!!

何必讓小孩壓力那麼大呢.
似乎以前的童年才是快樂無悠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