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性地.

每晚...和寶貝們入睡時

一定是..互說晚安,I LOVE YOU & KISS...

這天.

IAN::..媽咪,爸比.DD晚安.

媽咪::好.寶貝晚安.媽咪愛你哦..::::

IAN:::爸比也愛我哦,,,弟弟也愛我哦,,,媽咪也愛我......""""我也愛我自己""""""

媽咪:::頓時停住..因不知IAN怎麼會冒出這句...

這時媽咪回應了他:::嗯嗯..好..要愛自己哦..別人才會更愛你哦!!!!




黑琵小站:::::

其實.."我也愛自己""
........
很難說出來.
或許個性使...然..
大家總..是先愛別人才去學會愛自己.
往往受傷..後..
才知..要愛自己..別人才會更愛你.
要如何讓自己變好..才讓別人喜愛呢..

我想這..點.....很不容易吧..

女人男人都不同.

女人總是為了愛另一方..愛到什麼都不要了.
受傷了..才知...那麼地的痛

女人總是當了媽之後..
更忘了要多愛自己
全心的愛都在孩子,另一半身上..

女人丫.
我也愛自己...............
是在何時呢??

*****************************

我愛你...
這三個字.更難說出口.
也許這樣的親子對談..不知會持續到何時..
但..愛就是要勇於說出口..
寶貝...
媽咪愛你,,也讓你知道好愛你..
不管這樣的"我愛你"...會說到幾歲..
但對我來.說..都是種回憶和過程..

就如你總會問媽咪.
媽咪你愛我嗎??那弟弟呢??爸比呢??
我會說::::大家都愛你丫!!!
你是媽咪的寶貝,,DD是媽咪的小寶貝...你會接著說,,爸比是你的大寶貝!!!!...DD是我的小寶貝!!!!

PS:::可是IAN總愛問""媽咪那你愛爸比嗎????"""@@






我愛你..............你說出口了嗎!!!!!!!!!!!!!!!!!!!!還是放在心中呢!!!




******************************************************************************

我想這樣的親子互動...也是促進感情之一的方法

不知你和你家的寶貝..睡前的互動是什麼呢?


除了說故事...聽故事...聊聊一天的生活...還有呢??


我們家的說故事....每天都不同.
沒有一成不變的念繪本...
偶爾....說個唐詩,,聽個唐詩,,,
或者..來個動動腦...彼此問問題..
諸如,,什麼形狀有那些東西??什麼樣的特性是什麼動物???或者..某樣食物是什麼????...

但最好玩的是..
故事接龍..
今天IAN突然不聽故事了.
要媽咪說故事...
但是已經關燈了怎麼辦...
媽咪只好派出我另一項法寶...
不然IAN你說一個題目..我來說故事吧((這個方法是,,不是故事書裡的故事)))

IAN:::不洗澡的小狗...

媽咪::::丫..不洗澡的小狗...??!!

嗯好吧
故事開始囉..
有一隻小白狗...很不愛洗澡...
每天..都要狗媽媽催促著...

媽咪問IAN:::那為什麼小白狗不愛洗澡呢??
((若故事接不下去時..可以用問答的方式.問小朋友.讓小朋友接下去說故事)))

IAN:::因為小白狗只顧著玩丫...

媽咪又接下去:::::
對丫..小白狗一天到晚跑來跑去...最愛去泥巴坑裡..玩泥巴...把自己全身弄的黑黑的...
有一天丫...小白狗媽媽急著..找小白狗...卻在泥巴坑裡遇到了..全身黑黑的..小黑狗...
問了小黑狗,,,小黑狗丫..你有沒有看到我家的小白狗丫.
小黑狗說:::::媽咪丫.我就是你的白狗丫..

說到...這..你會怎麼收尾呢??


**********************************************
黑琵小站:::::

黑琵的結局是....
小黑狗知道媽咪認不出牠來時..很傷心,,,最後把自己身上的泥巴洗乾淨,,...讓媽咪知道原來在眼前的是自己的小白狗..

最終目的..是...讓小朋友知道....
要愛乾淨..才會有朋友...要愛乾淨..身上才不會有病菌.........要......................

其..實....媽咪們可以自己發揮...自己想像..

我總覺得這樣的方式..
小朋友不但能訓練句子的表達..也能天馬行空的編故事...

往往說到最...後..已經聽到另一頭安靜無聲了..哈哈....(((睡著了...))))



其實挺好玩的..
結局也會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